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散户危险了!大空头Chanos称投机性股票市场出现更多“危险信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知名大空头Jim Chanos警告称,随着投机性股票市场出现更多的“危险信号”,后期“参与游戏”的散户投资者可能最终会为此“买单”

(原标题:散户危险了!大空头Chanos称投机性股票市场出现更多“危险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全球最大空头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华尔街知名大空头Jim Chanos警告称,随着投机性股票市场出现更多的“危险信号”,后期“参与游戏”的散户投资者可能最终会为此“买单”。

Chanos称:“更多散户参与进来的问题在于,这种情况似乎总是在每个周期的尾声时发生。09年股市触底时没有散户,02年网络泡沫崩溃后他们也不在,99年时他们肯定在。在我看来,过去几个周期的问题是,一些发起人和内部人士在散户投资者买入时兑现并赚得盆满钵满。”

新冠疫情带来的历史性复苏反弹吸引了创纪录数量的新手散户投资者参与股市。许多人被吸引到市场中波动最大、风险最高的领域,以获得巨额短期回报,这其中包括AMC院线(AMC.US)和游戏驿站(GME.US)等业务陷入困境的股票。

与此同时,今年大量企业涌入公开市场筹集资金。除了传统IPO市场外,SPACs(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Chanos表示:“除了美联储之外,华尔街也有印钞机。如果你的价格足够高,你会看到大量股票发行,不仅来自可以使其充分发挥效用的公司,还来自于各种有问题的骗局,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我们正在为各种各样的事筹集资金,这些事可能不会产生成效,但可能会让发起人从中获利。”

他还指出,今年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疯狂上涨也说明了此次牛市中的交易狂潮和投资者承担的过度风险。“当我们开始投机各种不同的加密货币、有问题的币种、某人推出的第6个SPAC、第48家电动汽车充电公司上市时,在我看来,事情开始变得危险。我们已经进入了周期的那部分。我只是认为最后一批进场的散户可能会吸取惨痛的教训。”

Jim Chanos去年在特斯拉(TSLA.US)的空头头寸中损失惨重。他从2016年起便长期大力做空特斯拉,在今年一月份时转向该股认沽仓位。Chanos仍然认为该股估值过高,他曾表示,特斯拉显然未按一家汽车公司进行估值,而是按马斯克的价值,他才是人们持有股票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