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基建法案预计将为充电站建设拨款75亿美元,特斯拉(TSLA.US)或成为受益公司之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参议院周二通过的近万亿美元跨党派基建草案将为宽带以及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一些科技部门带来资金

(原标题:美国基建法案预计将为充电站建设拨款75亿美元,特斯拉(TSLA.US)或成为受益公司之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参议院周二通过的近万亿美元跨党派基建草案将为宽带以及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一些科技部门带来资金。同时,该法案还加入了对加密货币交易的新税务报告要求,该要求的目的在于扩大税收以帮助政府支付该法案的巨额花销。

该法案在宽带、网络安全和建设充电站这几个项目上的拨款为750亿美元。据联合税收委员会估计,来自于加密货币交易的税收将筹集到约280亿美元的资金。

这一份跨党派基建法案仍需要由众议院通过,并最终由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一旦该法案成为法律,将会对上述领域产生以下影响:

1,加密货币交易

昨日一个由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就基础设施法案中加密货币报告要求达成妥协。此前外界广泛担忧加密货币交易新报告规则会将交易所和其他类型的潜在企业列入“经纪人”范畴。加密货币投资者和推特(TWTR.US)CEO Jack Dorsey认为该法案的原始用语过于宽泛,并要求一些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企业(如矿工或软件开发商)向税务部门报告它们无法获取的数据。此外,这一要求可能会使加密数字行业大批撤离至美国以外地区。

不过,众议院仍有机会修改该法案。参议员Cynthia Lummis表示,如果扩大“经纪人”的定义获得通过,将由财政部编写规则来完善其影响。

2,宽带

基础设施法案将拨出650亿美元用于宽带建设。研究显示,超4200万美国人没有宽带或付不起宽带费用,还需要去图书馆、学校或麦当劳等场所上网。

650亿美元中包括一项425亿美元的拨款计划,用于资助覆盖面最小的地区的宽带部署。另外140亿美元将帮助补贴低收入美国民众的宽带费用,新的补贴将使符合条件的美国民众每月获得最多30美元的宽带折扣。

3,电动汽车

该法案将拨款75亿美元用于资助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全美各地的建设。但这一拨款远远低于行业专家认为的建立一个全美范围的电动车系统所需的资金。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此前估计,要建立一个能够为2030年预期的电动汽车数量服务的充电网络,这将需要500亿美元。

特斯拉(TSLA.US)或将是从该法案中受益的公司之一,部分原因是它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开放旗下充电站,使其有资格获得政府拨款。

4,网络安全

近年来,在经历了困扰私企和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后,美国国会选择拨出约20亿美元用于网络安全。其中10亿美元将用于资助各州、地方和部落政府加强其网络安全计划的项目。其他部分资金将用于加强电网安全、国土安全部的网络研究和开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