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这可能是DeFi史上最大盗窃案:黑客偷了6亿美元加密货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20:0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全研究人员正试图追踪攻击者,黑客已开始将资金转移到去中心化交易所

(原标题:这可能是DeFi史上最大盗窃案:黑客偷了6亿美元加密货币)

智通财经APP获悉,黑客们通过攻击PolyNetwork窃取了大约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该协议允许用户在多个区块链上交换代币,这可能是去中心化金融领域(DeFi)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

PolyNetwork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成千上万的人受到黑客攻击的影响。被盗窃的约3300万美元的稳定币已被Tether的发行人冻结,黑客无法使用。

PolyNetwork还不清楚是谁运行该协议。过去几年,随着应用程序的蓬勃发展,人们可以在不需要中介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借款和借贷,去中心化金融(DeFi)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安全研究人员SlowMist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了攻击者的电子邮件、IP地址和设备指纹。这很可能是一次长期计划、有组织、有准备的袭击。币安的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表示,包括币安在内的加密交易所都参与了帮助PolyNetwork的行动。

Elliptic的联合创始人Tom Robinson表示:“黑客已经开始使用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将被盗资产转换成其他资产,包括稳定币。从理论上讲,稳定币等代币可以被发行人没收,这可能导致它们被返还给合法所有者。然而,这对于被盗的以太币而言是不可能的,尽管如果这些资金被送到中心化交易所兑现,可能会被扣押。”

随着DeFi应用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资金,它们也成为了频繁的攻击目标。数据显示,今年,与DeFi相关的黑客攻击占加密攻击总量的60%以上,高于2020年的20%。CipherTrace表示,2021年前5个月,黑客攻击DeFi所窃取的金额为1.56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黑客攻击所窃取的1.29亿美元。

数据显示,大约800亿美元被锁定在DeFi应用程序中,这对黑客来说是个有吸引力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