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细价股飙升过猛,印度交易所开刀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21: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SE宣布针对“过度价格波动”的新措施。过去一年,小型股的涨幅是蓝筹股的两倍。

(原标题:细价股飙升过猛,印度交易所开刀了!)

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提出的遏制所谓低价股“过度价格波动”的新措施,给涌入印度3.1万亿美元的细价股市场的数百万新手交易员造成障碍。

智通财经APP获悉,BSE周三表示,将根据某些股票在六个月、一年、两年和三年内的表现,对其走势引入价格区间。这是在标准每日限额之外的补充。

自2020年3月印度股市创下疫情低点以来,中小型股一直处于持续飙升的最前沿,充足的流动性和追逐高回报的首次投资者推动了股市的上涨。

8月23日生效的措施已经促使市场迅速转变,标普BSE小型股指数(688只股票)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收盘价。不过,该指数在12个月内上涨了80%以上,约为蓝筹股基准标准普尔BSE Sensex指数涨幅的两倍。

策略师Nitin Chanduka表示:“鉴于中小型股(尤其是零售主导的低价股)的急剧飙升,BSE的附加价格区间可能是遏制过度投机的重要一步。然而,交易所需要认识到,在价格发现和实施保障措施之间保持平衡,因为这些措施往往会加剧下行趋势,无法为投资者提供退出的机会。”

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目前持有近70%的细价股流通股,而当地共同基金的持股比例仅为2%。

彭博资讯新兴市场股票策略主管Gaurav Patankar表示,从历史上看,细价股的上涨一直是表明谨慎的信号,因为这些股票的基本面通常较为糟糕,是典型的动量股。继2007年、2010年和2014年细价股飙升之后,市场开始了轮动,平均下跌10%,这一周期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