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疫苗三巨头齐跌,隔夜做空生物科技ETF大涨5.81%!

来源:华盛证券 作者:华盛资讯 2021-08-12 1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疫苗三巨头齐跌,隔夜做空生物科技ETF大涨5.81%!)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普涨。截止18:20,纳指期货跌0.03%,标普500期指涨0.03%,道指期货涨0.11%。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小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 $SQQQ 盘前上涨0.01%。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 $TQQQ 盘前微跌0.01%、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 $SSO 盘前微涨0.01%,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 盘前微跌0.05%。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 $UVXY 盘前上涨0.29%。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下滑,道指最高上涨至35501.16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449.44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道指涨220.30点,或0.62%,报35484.97点;纳指跌22.95点,或0.16%,报14765.14点;标普500指数涨10.95点,或0.25%,报4447.70点。

隔夜,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市场预期5.3%。环比涨幅仅0.5%,创2月以来的最低涨幅。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7月CPI环比仅上涨0.3%,低于预期的0.4%。核心CPI同比上涨4.3%。核心CPI数据表明通胀压力维持温和,预示着经济将保持强劲。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在做多房屋营建产业、做空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方面。

其中每日三倍做多房屋营建产业ETF $NAIL 涨幅达8.32%,居首位,成交6162万美元;两倍做空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 $BIS 上涨5.81%,成交26.95万美元。

此外,三倍做多地区性银行产业ETF $DPST  收涨5.30%,成交9695万美元;两倍做多金矿指数涨 $JNUG 4.73%,成交9695万美元。

来源:华盛资讯

路透社当地时间11日援引欧洲药管局消息称,欧洲药管局目前正在调查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可能引发的3项新的副作用,即多形红斑(一种急性、炎症性皮肤病)、肾小球肾炎和肾病综合征。此消息一出,多只抗疫概念股立马大跌。Moderna跌15.64%;BioNTech跌13.76%;辉瑞跌3.90%。受益于抗疫板块的下跌,两倍做空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收涨5.81%

原材料ETF方面

7 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数据证实了美联储的“暂时性”前景,并拖累美元指数四天以来首次下跌。数据公布后,国际黄金价格大幅跳涨,现货黄金拉升14美元刷新日高至1749.61美元,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后有所回升。当地时间8月11日,纽约金价明显上涨,站上175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21.6美元,收于每盎司1753.3美元,涨幅为1.25%。

受此影响,做多贵金属原材料相关ETF获益,2倍做多金矿指数 $JNUG 上涨4.73%,成交额达9695万美元;2倍做多黄金矿业指数  $NUGT 上涨3.78%,成交额达1.591亿美元。

来源:华盛资讯

自2020年3月的股市恐慌以来,美联储将货币供应量增加了近一倍,导致通胀增加,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大幅提升,这为黄金概念股在秋季反弹做了绝佳的铺垫。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港股,恒生指数跌142.34点或0.53%,报26517.82点,全日成交额达1358.59亿。国企指数跌0.87%,报9465.46点,红筹指数跌0.42%,报3828.3点。

板块方面,涨幅前三的为家庭耐用消费品、黄金与贵金属、金属与采矿,分别涨5.76%、3.67%及1.8%。其中家庭耐用消费品行业,创科实业以11.59%的涨幅领涨;金属与采矿行业,南方锰业暴涨19.86%位居首位。

个股方面,"互联网保险第一股"众安在线大跌11.48%,据多家媒体报道,银保监会决定开展互联网保险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主要针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管理、销售管理、理赔管理、信息安全等乱象频发领域。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做空恒科相关ETF涨幅居前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3.02%,成交额7215万港元;南方两倍看多黄金 $07299.HK 涨2.82%,成交约1614万港元。

此外,涨幅居前的ETF还有南方两倍看空国企指数 $07588.HK 、中国全球领导ETF $03050.HK 、中国电商物流ETF $03124.HK 等,均跻身港股市场ETF涨幅榜前十。

来源:华盛资讯

恒指相关ETF表现

今日港股跌幅居前的ETF有南方两倍看多恒指 $07200.HK 收跌1.37%,成交额达1.955亿港元;GX两倍看多恒指 $07231.HK ,收跌0.98%。

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涨0.97%,成交约2.56亿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49%。

南方两倍做多恒科 $07226.HK 大跌3.08%,成交额约9643万港元;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3.02%,成交额7215万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跌0.84%。其中,华夏沪深三百ETF $03188.HK 微跌0.68%,成交额约1.77亿港元;华夏沪深三百-R $83188.HK 下跌0.94% ,成交额达942.3万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