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第四波疫情来势凶猛,加拿大陷疫苗护照争议漩涡

(原标题:第四波疫情来势凶猛,加拿大陷疫苗护照争议漩涡)

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病例约占总病例的9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舒晓婷 实习生张雅涵报道 当地时间8月11日,加拿大移民部长马科·曼迪西诺(Marco Mendicino)宣布该国今年秋天将启动“疫苗护照”。疫苗护照包含接种疫苗种类、接种日期和接种地点等信息,主要用于跨境出行;若加拿大各省有需要,也可用于国内出行。

曼迪西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行期间使用疫苗接种证明,将为外国边境官员提供所需的疫苗接种史,以便评估出行者是否达到该地区的公共卫生需求,也便于出行者回国提供可信且可核查的凭证。

疫苗护照在加拿大掀起波澜,各方观点不一。部分省份就该地区疫苗护照的使用发表声明。

魁北克省是加拿大首个要求持有疫苗护照的省份。该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Dubé)11日称,疫苗护照系统将于9月1日实施。人员密集、接触可能性高的地方(例如节日、酒吧、餐馆、体育馆和健身场所)将启用疫苗护照。

在曼尼托巴省,政府为接种第二针疫苗满两周的公民发放接种证明卡。在新斯科舍省,相关领导人承诺为接种两剂疫苗的居民发放“新斯科舍通行证”(ScotiaPass),便于商家和组织机构限制人员进出。阿尔伯塔省则表示将不采用疫苗护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曾在7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是否使用疫苗护照将由各省自行决定。

魁北克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Dubé)认为,考虑到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秋季返校和返工、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等因素,部署疫苗护照的条件已具备;实施疫苗护照是防控疫情的手段之一。

据了解,加拿大过去7天平均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300例,比前一周增加了近60%,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St. Michael 's Hospital)内科医生法哈德·拉扎克(Fahad Razak)说,加拿大目前正处于第四波疫情中;从7月中旬至8月中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约4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构成了大部分新增病例。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该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以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病例占总病例的约90%。截至发稿,加拿大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6万例。迄今,加拿大已有超2358.66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占该国总人口的62.75%。

(作者:舒晓婷,实习生张雅涵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