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这家企业拿下超5年大订单!宁德时代将预付6亿!

来源:维科号 2021-08-12 18:1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企业拿下超5年大订单!宁德时代将预付6亿!)

近日,永太科技(002326.SZ)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31日,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物料采购协议》,约定在协议有效期内,宁德时代向公司采购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和碳酸亚乙烯酯(VC)产品。

 图源:永太科技公告

双方确定了六氟磷酸锂产品、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及碳酸亚乙烯酯(VC)产品最低采购数量,其中:

1、六氟磷酸锂:宁德时代在2021年7月31日-2026年12月31日的合计最低采购量为24,150吨;

2、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宁德时代在2021年7月31日-2022年12月31日的合计最低采购量为3550吨,2023年1月1日-2026年12月31日最低采购量为永太科技实际产能的80%;

3、碳酸亚乙烯酯(VC):永太科技投产且达产200吨/月后,协议期间内宁德时代的最低采购量不低于200吨/月。

公告指出,协议有效期自2021年7月3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止。本协议签订后10日内,宁德时代将向天赐材料预付产品货款合计6亿元。

永太科技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宁德时代对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能力的认可,进一步验证了公司在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竞争力。本协议如果充分履行,将对公司2021年度至202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时间将视协议的实施情况确定,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

关于永太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永太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氟苯精细化学品制造商,公司主营业务以含氟精细化学品为核心,主要产品按照终端应用领域分为三类,包括医药类、农药类、锂电及其他材料类。

其中,在锂电池材料方面,永太科技的产品主要包括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六氟磷酸锂、氟代碳酸乙烯酯(FEC)等。

目前,永太科技拥有两个锂电池材料控股子公司,分别为:

1、控股60%的子公司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太高新”)。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主要产品为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锂电池材料,其中:六氟磷酸锂现有产能约2000吨/年,目前已在扩建的6000吨/年的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于2021年底前总产能将达到8000吨/年,实际投产情况将根据项目进度而定。

6月15日晚间,永太科技公告,永太高新拟自筹资金7.94亿元,投资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200吨相关添加剂和50000吨氢氟酸产业化项目,全部建设期预计约为3年。

2、控股100%的子公司内蒙永太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永太”)。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要产品为精细化学品,一期部分车间已于2021年4月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期和三期项目近期开始建设。其中锂电池材料方面:年产5000吨VC和年产3000吨FEC的项目正在进行建设,在现有车间利旧设备进行改建。

永太科技此前还透露,2021年将加快锂电材料项目建设,积极扩充产能,计划于今年扩建两个六氟磷酸锂车间,建成后总产能合计8000吨/年。

火热扩产的另一面,是显得不那么漂亮的营收数据。从2020年年报来看,永太科技锂电及其他材料类业务实现营收2.9亿元,仅占公司总营收的8.41%。

7月15日,永太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98.03万元-11608.70万元,同比下降45%-55%,上年同期盈利21106.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