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荣耀magic3正式发布,能否夺回华为失去的市场份额?

来源:维科号 2021-08-13 17: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荣耀magic3正式发布,能否夺回华为失去的市场份额?)

小米MIX4发布会刚结束两天,荣耀就开启了Magic3发布会。

8月12日晚,荣耀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在次发布会上,荣耀发布了最新旗舰Magic3系列手机,这是继2021年6月荣耀50发布之后荣耀又一款高端手机。

从硬件配置上看,荣耀magic3的芯片是高通骁龙888Plus,屏幕是块国产6.76英寸柔性OLED屏,支持120Hz刷新率,摄像头组包括一颗5000万像素彩色主摄和6400万像素黑白镜头, 4600mAh电池,支持66w快充。

荣耀Magic3系列的发布,也显露出荣耀在高端市场的野心,不过,荣耀想要抢夺高端市场也并不容易。当前,国内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几乎被苹果占据,国内手机厂商虽然都推出了高端机型,但在体量上依然无法与苹果抗衡。

没有大树的荣耀,开始收回丢失的市场

2020年11月,华为也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当华为不得不出售了一手栽培的荣耀品牌之后,很多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荣耀的发展上,失去靠山的荣耀,还能在打赢在手机“赛道”上同台竞争的对手吗?

事实证明,经历了一年的动荡不安,荣耀打赢了这场并不是太不适应硬仗,同时这也是一场荣耀输不起的仗,因为一方面是对华为的传承,另一方面也是荣耀对自己的突破。

庆幸的是,荣耀正在加紧收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在荣耀50系列的发布会上,赵明表示今年5月荣耀市场份额回到了9.5%,而荣耀Magic3系列发布会上,赵明表示荣耀的周销份额已经达到14.6%。

而且真正地独立于华为后,荣耀可以大胆的冲击高端市场,在华为体系内,荣耀受限于其自身定位,一直无法真正地冲击高端。在华为时期,虽然荣耀30Pro+的最高售价上探到了5000元档,但始终比华为的P和Mate系列矮一头。

新荣耀则脱离了这些束缚,此前在华为体系内的概念品牌Magic,则成为新荣耀的高端依靠。此次发布会上,赵明也宣布,Magic系列将成为荣耀每年常规升级的系列。

此次荣耀Magic3系列产品的研发,投入了荣耀最强的技术团队及科研实力,以荣耀最高科技水准,推动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的亮相。

其中荣耀Magic3和荣耀Magic3 Pro将机身背部圆形摄像头模组居中,打造出独具一格的“缪斯之眼”,象征着科技和艺术的结合,传递平衡与和谐之美。

高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华为空缺下的高端手机市场正在被苹果、三星蚕食,曾经的国产安卓品牌都未能真正打动高端用户,而荣耀Magic3体现了真正的高端旗舰实力,荣耀似乎已经做好了接棒华为高端用户的准备。

市场空缺出现,高端手机战场硝烟又起

那么问题就来了,曾经致力于塑造年轻人科技潮牌的荣耀手机,为什么开始大举旗帜进军高端市场?

最大的原因,是华为丢失的高端市场份额,正在被手机厂商们瓜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4000元以上)总销量2350万台,华为以44.1%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44%的份额排在第二。两者加起来,占据了国内高端手机市场88.1%的份额。

显然,面对华为突然空出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国内手机厂商没能及时填补空缺,这意味着接下来,国内手机厂商要与苹果开展新一轮的高端手机争夺战。

那么荣耀到底凭什么参与这场高端手机市场争夺战呢?

赵明曾透露,荣耀继承了华为手机最核心的研发团队,这将是荣耀冲击高端市场的最大底气。

8月初,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题为《荣耀的回归改变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的文章,其认为脱离华为独立运营后的荣耀正逐渐夺回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并且预计在2000-4000元人民币(300-600美元)及以上价格段的细分市场中,OEM(生产代工)市场份额竞争将更为激烈,2021年下半年总体竞争格局将会再次洗牌。

风云变幻中,没有哪家厂商愿意掉队,这也意味着下半年的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虽然新荣耀拥有着不错的“家底”,但显然,面对苹果、小米以及OV等手机厂商的竞争压力,荣耀的高端之路才刚刚起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