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又一家锂电企业分拆子公司IPO获受理!

来源:维科号 2021-08-14 17: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家锂电企业分拆子公司IPO获受理!)

由厦门钨业分拆出来的厦钨新能已于8月5日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且首日涨幅高达400%。

近日,来自深交所的消息显示,格林美分拆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林循环”)创业板上市已获受理。

图片来源:深交所网页截图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格林循环作为格林美旗下经营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业务的主体,一直致力于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废塑料改性再生业务,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拆解与综合循环利用以及废塑料的改性再生的高新技术企业。

深交所的信息显示,格林循环预计融资金额为9.3678亿元,不过,在格林循环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的是格林循环拟募集资金8.3678亿元。

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格林循环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以下项目:1、年拆解 15 万吨报废“非补贴类”电子电器项目;2、年循环再生10万吨改性塑料智能制造项目;3、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格林循环招股说明书

股东方面,格林美直接持有格林循环61.1163%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许开华、王敏夫妇合计控制格林美10.9992%股权,是格林美实际控制人,格林美系格林循环的控股股东,因此许开华、王敏夫妇系格林循环的实际控制人。

业绩方面,报告期内(2018-2020年),格林循环分别实现营收为11.06亿元、14.86亿元、13.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7.78万元、7542.99万元、1.16亿。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为2.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871.59万元。

图片来源:格林循环招股说明书

从业务构成来看,格林循环的电子废弃物拆借的营收在上述年度中的占比达到75%,该业务是公司的第一大业务。

格林循环称,电子废弃电器产品拆解业务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类业务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业务,主要拆解基金补贴范围的废弃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即“四机一脑”,对应的业务收入体现为拆解产物销售收入和电子废弃物拆解的基金补贴收入。另一类业务为废五金类产品拆解业务,均为非基金补贴类的电子废弃物拆解,对应的业务收入为拆解产物的销售收入。

有一点值得注意是的,格林循环报告期内的基金补贴收入占比较高,2019年以来,其获得的基金补贴收入占比,较拆解物销售收入占比高。

图片来源:格林循环招股说明书

格林循环指出,2021年4月1日生效的基金补贴下调幅度较大,公司通过扩大废塑料改性再生与废电路板综合利用业务的规模对冲了基金补贴下调对利润下滑的影响。

不过,格林循环也称:“如果公司废塑料改性再生业务及废电路板循环利用业务不能维持此种增长趋势,无法继续在循环价值深度提升与通过采购价格传导基金补贴下调的影响,则会对公司盈利能力构成较大影响。”

对格林美而言,该公司能从本次分拆格林循环上市中受益。格林美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动力电池业务线、二是电子废弃物回收线(格林循环这部分业务)、三是报废汽车回收线。

格林美动力电池业务占公司营收70%左右,且三元前驱体这块已经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品结构也已经往高镍化发展完全领先同行。

分拆格林循环上市,将令格林美主体不需为补贴拖欠产生的应收账款费心,并有助于格林美更聚焦主业。

有行业人士指出:未来,如果毛利率仅为13.46%的报废汽车回收业务也被剥离,格林美可能会更“美”。

有一组对比数据是,二级市场上,格林美目前PE 104倍,中伟股份则为178倍。格林美目前的总市值为587.9亿元,而中伟股份则是1043亿元。

格林美或将奋起直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