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印度1.4万亿美元基建计划:重点投入交通运输及清洁能源,拟25年内摆脱能源进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6 07:0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绿色能源方面,莫迪表示能源自力更生路线图包括使印度成为全球绿色氢中心,并力争到2030年使其铁路成为净零碳排放国。

(原标题:印度1.4万亿美元基建计划:重点投入交通运输及清洁能源,拟25年内摆脱能源进口)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8月15日表示,印度计划投资100万亿卢比(1.35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该公告是在该国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发布的。

莫迪称:“这些投资将用于印度的物流部门,帮助整合该国的各种运输方式,从而缩短出行时间,提高行业生产率,并将提高印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事,莫迪没有透露细节,去年莫迪还宣布其政府将重点放在价值110万亿卢比的基础设施上,而2019年政府的目标是建设100万亿卢比的公共工程项目。

毫无疑问,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急需修建道路和港口,以争夺正在寻求迁出中国的投资。

HDFC银行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Abheek Barua表示:“这些投资可能是更广泛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但这一次将重点放在物流上,这是印度基础设施升级的最大制约因素。首相正试图改善国内供应链,并融入国际供应链,这将有助于提高印度在全球经济中的出口份额。”

莫迪上周呼吁本财年的出口目标为4000亿美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下降了7.2%至2906亿美元。

在绿色能源方面,莫迪表示,“印度要自力更生,就必须实现能源独立。印度将在第100个独立日实现能源独立。能源自力更生路线图包括使印度成为全球绿色氢中心,并力争到2030年使其铁路成为净零碳排放国。”

作为世界第三大能源消费国和石油进口国,印度85%的石油需求靠进口,每年为能源进口支付12万亿卢比,莫迪提到印度政府正专注于扩大天然气燃料和电力驱动的流动性。莫迪的目标是在未来25年内减少印度的能源进口,作为国家碳中和目标的一部分。

目前,莫迪政府正在鼓励印度企业从以化石燃料为主的业务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该国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扩大近五倍,以实现其去碳化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