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东南亚疫情持续告急,Delta毒株再度冲击全球供应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6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导致亚洲供应链受到打击。

(原标题:东南亚疫情持续告急,Delta毒株再度冲击全球供应链)

亚洲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再度激增,加剧了全球最大制成品来源的供应链堵塞。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比其他地区更好地经受住了早期的疫情浪潮之后,这种快速传播的Delta变种已经让一些国家的工厂和港口陷入混乱,而这些国家曾经是最成功地控制新冠病毒的国家之一。

联合国估计,由于全球约42%的出口来自亚洲,亚洲市场的混乱有可能扭曲全球供应链,就像圣诞节购物季的发货量通常会增加一样。

对出口商来说,今年已经很艰难了。集装箱短缺导致船运成本极高,而半导体等原材料在需求炽热的情况下变得更加昂贵和难以采购。

亚洲贸易中心执行董事Deborah Elms表示:“Delta变种可能会严重扰乱亚洲贸易。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地区都较好地遏制了新冠病毒。但随着新冠病毒的继续传播,许多地方可能会面临糟糕的情况。”

东南亚,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工厂已经停止了电子产品、服装和许多其他产品的生产。

这关系到出口繁荣,疫情期间,出口繁荣保护了贸易驱动型经济体,并有望推动更广泛的反弹。世界贸易组织(WTO)曾预测,亚洲今年将引领全球商品贸易增长8%。

与此同时,供应瓶颈将加剧人们的担忧,这表明美国消费者的通胀上升将不仅仅是暂时的,这将考验决策者对近期物价降温的预期。

由于疫苗接种推广滞后,Delta变种的广泛传播使印度尼西亚成为全球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病例和死亡人数领先东南亚。

虽然中国的病例相对较少,但也对国际航运产生了连锁反应。

在东南亚,由于关键出口商难以维持工厂运转,上个月制造业活动大幅下滑,这一迹象表明,新冠肺炎可能最终削弱了该地区的贸易。

Natixis估计,尽管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的出口总额仅占全球出口总额的5.7%,但它们会对美国和中国等更大的经济体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电子产品方面。中国38%的数据处理器和29%的电信设备从这五个国家进口,而美国一半的半导体进口来自这五个国家。

这延伸到目前还基本保持在正轨上的日本和韩国的出口中心。然而三星电子上个月表示,其手机业务的收入受到越南疫情爆发的影响。

随着新增病例从4月份的个位数跃升至每天约1.6万例,越南政府已采取极端措施以尽量减少对出口(包括电子产品和服装)的打击。当局已下令制造商允许工人在工厂过夜,尽管越南全面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仅徘徊在1%左右。

这对河内附近兴安省的Harco Shoes and Materials Manufacturing 等公司来说还不够。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ham Hong Vie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南部省份的大多数工厂不得不停产,北部省份的公司一直在努力维持部分生产。该国的整个供应链已经严重中断。”

随着实时指标显示消费和其他活动受到打击,经济学家们已经下调了对亚洲经济增长的预期。尽管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本季度将加速增长,但仅中国的Delta变种爆发就影响了这些占全国GDP三分之一的地区。

摩根大通最近下调全球增长预期,强调了亚洲国家疫苗接种率低的风险。

疫情爆发之际,由于海运集装箱短缺,海运成本是疫情爆发之前的数倍。截至8月12日,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达到每40英尺集装箱9421.48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约350%。

出口商表示,尽管去年疫情高峰期认为这一切都是暂时的,但展望未来,短期时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扭转这个局面。毕竟在疫情期间,你无法预测任何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