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管巨头“激辩”互联网 贝莱德减持中概股阿里巴巴

来源:金融界 2021-08-16 09: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资管巨头“激辩”互联网 贝莱德减持中概股阿里巴巴)

二季度,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减持7402万股中概股阿里巴巴,但高盛同期却大举买入587万股。

最近披露的第二季度13F持仓报告显示,国际资管巨头们对于阿里巴巴的态度现出明显分歧,但唯独在另一板块上达成一致:加仓中概股新能源“造车新势力”。

面对阿里现分歧

对于阿里巴巴,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减持态度最为鲜明。

根据第二季度持仓报告,截至6月30日,贝莱德累计减持了阿里巴巴7402万股,仅剩982万股,减持幅度高达88.28%。此前,阿里巴巴稳居贝莱德管理的“贝莱德中国基金”十大重仓股前列。

根据贝莱德中国基金6月的持仓报告,阿里巴巴曾占其持仓的4.64%。然而在最近更新的7月份持仓中,阿里巴巴已无迹可寻。这只基金最新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截至7月31日)净值下跌5.15%。

同样大幅减持阿里巴巴的还有瑞银集团。瑞银集团一季度时合计持有1767万股阿里巴巴,但其最新披露的二季度持仓报告中,瑞银持仓仅剩572万股,减持幅度高达67.61%。

富达大中华基金7月份持仓报告

来源:富达国际官网

此外,通过子公司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机构之一富达(FMR),在二季度也加入了减持大军——累计卖出了21.68%的阿里持仓,但在报告期内手中依旧持有1803万股。

不过,细扒富达国际管理的“富达大中华基金”7月份持仓报告发现,阿里巴巴仍为其第三大重仓股,占其持仓的5.37%。这只基金发行于1990年,投资于大中华地区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证券,最新规模达百亿元人民币。

因在特斯拉身上大赚千亿元的资管巨头柏基,同期也减持了约96万股阿里巴巴。不过,相较于持有股份总数来说,减持比例较低。截至二季度末,柏基持有2573万股阿里。

另一方面,高盛、施罗德、摩根大通等机构则顺势抄底。

根据高盛二季度持仓报告,截至6月30日,高盛集团大举买入587万股阿里巴巴,增持幅度达23.86%。阿里巴巴占其投资组合比例的1.55%,成为其第五大重仓股。

中国优势基金A最新持仓

来源:晨星数据

同样选择买入的施罗德投资,二季度内增持了122万股阿里巴巴。晨星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施罗德旗下的“中国优势基金A”连续两月加仓了阿里巴巴。阿里成为其第一重仓股。这只基金规模达17亿美元,今年以来净值下跌2.88%。

摩根大通二季度内则买入了54万股阿里。二季度持仓报告披露出的动态显示出摩根大通旗帜鲜明地看好中概互联网企业。摩根大通不仅加仓阿里,还分别买入了755万股的哔哩哔哩与242万股京东,加仓幅度分别达55.24%、28.63%。

安联投资董事总经理、高级基金经理黄瑞麒此前在接受中证君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投资价值,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影响,市场还在消化这一影响的过程中。这些企业有很高的成长性,在不同的领域还是会发展得很快,只是发展的模式要调整。这些公司的估值会慢慢稳定下来,然后大家发现如果它还是属于高成长性的行业,估值会再度提升。

黄瑞麒判断,今年末或明年初,在市场消化宏观环境影响之后,市场资金会再度关注这类公司。

加仓“造车新势力”成共识

如果说各大资管巨头对阿里态度不一,但对于中概“造车新势力”企业,巨头们的意见并无大出入,柏基、富达、瑞银、高盛对“三剑客”分别有所增持。

根据第二季度持仓报告,截至6月30日,柏基共持有1483万股的理想汽车,价值5.2亿美元,二季度内的增持幅度高达61.1%。

富达、瑞银两机构二季度加仓小鹏汽车。富达增持了378万股,截至报告期内合计持有1335万股小鹏汽车,价值约6亿美元,增持幅度为39.53%。瑞银在二季度买入26.1万股小鹏汽车,合计持有142万股,增持幅度为22.56%。

高盛在二季度小幅加仓了蔚来,在报告期内合计持有2144万股,价值11亿美元。

黄瑞麒表示,中国新能源(行情600617,诊股)车产业链龙头公司的高估值是有支撑的。目前来看,新能源车行业增长速度与未来体量都很值得期待。不过,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也面临着不同的经营环境。细分来看,比起下游的新能源整车制造,中上游制造商的机会更好。目前海外投资者基本形成共识,长期来看海外资金会持续流入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