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禾望电气闪崩跌停 公司被拖欠货款仍未追回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夏添 2021-08-16 12: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禾望电气闪崩跌停 公司被拖欠货款仍未追回)

从今年5月11日最低点11.35元算起,到上周五禾望电气(603063,股吧)盘中创下29.62元的高位,三个月的时间里股价涨幅已经逼近2倍,然而本周一开盘,禾望电气股价便快速下探,并于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被打到跌停。

禾望电气之所以出现股价的大幅拉升,主要还是蹭到了近期持续火爆的储能概念,不过8月12日,禾望电气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储能相关产品业务收入2020年度不足300万元人民币,储能相关产品销售占营收及利润比例很小,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公布诉讼新进展:被拖欠巨额货款仍未追回

不过若仅仅因为公司储能产品收入少,并不至于导致股价跌停。消息面上,上周末禾望电气还公布了已经耗时3年的巨额货款拖欠诉讼进展。

2018年7月31日,禾望电气披露了诉讼公告,公司分别就与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华创”)、宁夏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华创”)、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和青岛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拖欠原告合同款事项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大诉讼中宁夏华创应支付公司货款及保证金64,871,800.00元(包括应收票据款项 5,657,100.00元),对宁夏华创的应收票据款项5,657,100.00元。公司已向沈阳华创的债务人华电山东物资有限公司提起代位权诉讼,故公司在与宁夏华创、沈阳华创的诉讼中变更诉讼请求金额为人民币59,214,700.00元。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公司起诉宁夏华创、沈阳华创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一审民事判决书,一审判决支持公司的诉讼请求。公司起诉宁夏华创、沈阳华创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判决生效后,宁夏华创和沈阳华创均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金钱给付义务,公司向沈阳华创的债务人华电山东物资有限公司提起债权人代位权诉讼,一审判决支持公司的诉讼请求。

华电山东物资有限公司不服债权人代位权一审判决结果,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0年9月28日,公司收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二审判决驳回公司的诉讼请求。

上述债权人代位权二审判决败诉后,公司向沈阳华创的债务人大唐闻喜清洁 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闻喜”或“被告”)提起债权人代位权诉讼,将沈阳华创列为第三人,并向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目前该债权人代位权诉讼法院已受理,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收到法院关于该债权人代位权案件的受理通知书。

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浙01民初4763号生效民事判决书确认,禾望电气对沈阳华创享有58,374,960.00元及利息的法定债权,但截止今日,沈阳华创未向禾望电气清偿债务,故禾望电气对沈阳华创享有到期债权58,374,960.00元及相应利息。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0)晋01民初216号民事判决书载明,2015年7月15日,被告与沈阳华创签署了《大唐闻喜后宫风电场一期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约定:被告向沈阳华创采购50台风力发电机组及设备安装技术指导、五年质保服务,合同总金额为4.198亿元,后沈阳华创交付了合同约定的设备,被告自认已经向其支付了33,527.99万元货款。截至今日,被告在该合同项下的剩余未付款至少为8,452.01万元。另经原告了解,沈阳华创对被告享有42,950,901.20元到期债权。

禾望电气本次诉讼请求包括:1、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第三人欠付原告的款项合计42,950,901.20元(包括本金30,662,148.81元、暂计至2021年7月13日的利息12,288,752.39元);2、请求判令本案受理费、保全费等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禾望电气表示,公司对上述案件金额已计提坏账准备。因本次公告的诉讼尚未开庭审理, 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责任编辑:孙谋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