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集装箱运费增长放缓,是已见顶还是将迎来下一波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7 13: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集装箱运费出现前所未有的飙升。不过新的数据显示,集装箱航运价格的上涨速度正在放缓。

(原标题:集装箱运费增长放缓,是已见顶还是将迎来下一波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由于港口大量积压和疫情反复导致中国生产延误,跨太平洋航运出现混乱,国际集装箱运费出现前所未有的飙升。不过新的数据显示,集装箱航运价格的上涨速度正在放缓。

WCI综合集装箱运价基准比率五周平均涨幅显示,自7月中旬以来,价格上涨势头一直在减弱。 目前的比率约为1.4%,与7月初的5%相比有很大的变化。

集装箱运费比率变化走势

媒体指出:“市场也预计通胀在近期会走高,但预计这是暂时的,相信美联储的说法。”

通胀掉期和美国盈亏平衡曲线显示,利率交易员预计未来通胀水平将会下降。下图显示,通胀互换在一年内达到3%,但随后几年又回落至2%。

从季节性来看,每年这个时候集装箱运费往往会上涨,因为零售商会在假期前囤积货物。对于消费信心大跌的美国消费者来说,这将是个好消息;但高盛却对此泼冷水,明确警告“港口关闭或港口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也可能对航运成本造成进一步上行压力 ,而航运成本已经非常高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