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港股一线|舜宇光学净利润按年增52.4% 唯手机摄像模组仍在降价

(原标题:港股一线|舜宇光学净利润按年增52.4% 唯手机摄像模组仍在降价)

科技“蓝筹”舜宇光学上半年成绩单略逊市场预期,车载镜头、手机镜头的销量大增。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报道 恒生指数成分股、港股科技“蓝筹”舜宇光学科技(2382.HK),于8月16日晚间公布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舜宇光学收入为198.33亿元,略逊于市场预期的205.3亿元,按年增加5.1%;不过净利润达到27.1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的25.8亿元,按年增加52.4%。

舜宇光学今年以来股价不断调整,不过年初至今仍然累涨28.44%,远远跑赢大市。相较之下,年内恒生指数累跌3.85%、恒生科技指数更是累跌23.8%。

8月16日,舜宇光学收报216.6港元,市值达到2375.8亿港元。根据最新披露的业绩,上半年每股盈利为2.46港元,按照年化每股盈利计算,静态市盈率已经达到44倍。

手机摄像模组继续降价

按照公司的产品分类,光电产品对总收入贡献77%,反映手机摄像模组是公司占比最高的主营产品。不过,继2020年降价以来,今年上半年继续降价。

光电产品贡献收入共153.07亿元,按年增幅仅2.9%。舜宇光学称:“受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变化及高端机型销售不佳的影响,手机摄像模组的平均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实际上在2020年,舜宇光学就曾指出,全球疫情暴发导致终端消费需求疲软,另摄像头行业出现“降规降配”的现象。2020年,该公司的光电产品总收入甚至按年降低0.9%。

利润率有所上升

除了手机摄像模组,舜宇光学在其他产品方面继续发力,以弥补主营产品疲弱的行情。该公司车载镜头、手机镜头的销量大增,收入43.44亿元、按年增加12.4%。

此外,通过生产线流程优化、自动化水平提升,舜宇光学提高了利润率。上半年,毛利率达到24.9%,较去年同期上升约5.4个百分点;净利润率则达到13.6%,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2个百分点。

从2020年起,舜宇光学致力于开发高规格的镜头产品,例如连续变焦手机镜头、8P高像素手机镜头、自由曲面手机镜头、毫米级超微距手机镜头等,又开拓新兴市场如VR/AR、3D感应、智能家居、无人机、运动追踪等镜头与其他光学零部件等。

舜宇光学主席叶辽宁称:“智慧手机行业仍以摄像头功能提升作为差异化要点;汽车行业正迎来‘电动化、网连化、智能化、共用化’的快速发展,多传感器融合渐成趋势。”他表示,将提前做好市场布局。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编辑:李莹亮)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