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恒科收盘创上市新低,做空恒科ETF暴涨近6%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8-17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恒科收盘创上市新低,做空恒科ETF暴涨近6%)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齐跌。截止18:05,纳指期货跌0.37%,标普500期指跌0.45%,道指期货跌0.61%。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 $SQQQ 盘前涨1.24%。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 $TQQQ 盘前涨1.16%、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 $SSO 盘前跌0.70%,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 盘前涨1.33%。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 $UVXY 盘前大涨4.15%。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周一收盘,道指收涨108.97点,涨幅0.31%,报35624.35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1.26点,涨幅0.25%,报4479.26点;纳指收跌29.1点,跌幅0.20%,报14793.8点。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在做空生物技术、原油方面,其中每日标普生物技术3倍做空 $LABD 涨6.73%,成交4344万美元;每日二倍做空标普原油与天然气勘探与开采产业ETF $DRIP 涨5.80%,成交4677万美元。

此外,在ETF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因电影《大空头》而闻名的Michael Burry已经瞄准了木头姐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根据周一的监管申报文件,截至第二季度末,Burry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235,500股ARK Innovation ETF $ARKK 的认沽期权。文件显示,这些头寸价值大约3100万美元。Burry数月来一直对市场难以为继的估值提出警告。他在6月份提醒道,散户投资者投资于加密货币和网红股可能会被拖入一场万劫不覆的崩盘。

能源ETF

隔夜,美、布两油双双走低,美油收跌0.82%,盘中一度跌超3%;布油收跌0.8%。卷土重来的疫情,令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多地再度出现病例,同时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放缓,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是每日二倍做空标普原油与天然气勘探与开采产业ETF $DRIP ,收涨5.80%,成交4677万美元;2倍做多天然气 $BOIL  涨4.98%,成交2128万美元。

虽然目前原油价格受疫情影响连续下跌,但高盛持有乐观态度。高盛称,"基本假设依然是新冠疫情将仍对石油需求造成短暂的冲击;仍预测布伦特原油将在2021年第4季度达到80美元/桶;石油市场赤字将持续到年底,最终要求欧佩克大幅增加产量,并进一步使页岩油产量反弹"。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收盘,恒生指数跌435.59点或1.66%,报25745.87点,全日成交额达1661.49亿。国企指数跌2.24%,报9057.88点,红筹指数跌0.99%,报3826.11点。恒生科技指数暴跌3.13%,报6218.890点。

板块方面,化工产品、休闲设备与用品、软件服务等三大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大型互联网公司跌幅较大。哔哩哔哩-SW下跌6.26%;腾讯控股下跌4.14%;阿里巴巴下跌4.77%,接近港股上市新低;快手 - W下跌4.69%,再创上市新低。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做空指数类ETF。

二倍做空南方恒科 $07552.HK  收涨5.92%,成交1.846亿万港元;二倍看空南方国指收涨4.63%,成交393.2万港元。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跌幅居前的ETF有GX两倍看多恒指 $07231.HK ,收跌3.49%;南方两倍看多恒指 $07200.HK 收跌3.55%,成交额达3.890亿港元。

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涨3.59%,成交约4.589亿港元。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暴跌3.13%。其中,

南方两倍做多恒科 $07226.HK 跌5.90%,成交额约1.496亿港元;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5.92%,成交额1.864亿港元。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涨2.10%。其中,做空华夏沪深三百 $07373.HK 涨2.35%,成交额约18.46万港元;做空南方沪深三百 $07333.HK 涨2.17%,成交额达521.1万港元。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