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1.65亿股股权被拍卖!4.11亿元起拍,300多人围观

来源:金融界 2021-08-17 21: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11亿元起拍,已有300多人围观!

(原标题:这家银行1.65亿股股权被拍卖!4.11亿元起拍,300多人围观)

4.11亿元起拍,已有300多人围观!

阿里法拍显示,8月30日,阜新银行1.65亿股股权将被公开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的被执行人是阜新银行的最大股东,此次拍卖范围为其所持有的所有股权。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债务纠纷

此次拍卖源于一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为阜新银行沈阳分行,被执行人为辽宁路德森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路德森正是阜新银行的最大股东,目前持有阜新银行1.65亿股,持股比例4.9%,此次拍品是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若顺利拍出,阜新银行将迎来新东家。

图片来源:Wind

执行裁定书显示,路德森应于2020年11月20日前偿还阜新银行沈阳分行的借款3.11亿元,以及截至2020年6月29日的借款利息、罚息及复利共计4000余万元和其他应还款项。但辽宁路德森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相关义务,因此其持有的1.65亿股股权被处以拍卖、变卖的决定。

图片来源:执行裁定书

公开信息显示,路德森当前正处于债务纠纷之中,共有2条被执行信息,一笔正是欠阜新银行的3.55亿元欠款,另一笔为5.73亿元,也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图片来源:Wind

阜新银行评级遭遇下调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末,阜新银行的总资产为1656.01亿元,存贷款业务在阜新市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3%和51%,在当地所有银行中排名第一。

然而,7月29日,阜新银行的评级却遭遇下调,被联合资信由AA下调至AA-。

评估报告显示,2020年,阜新银行净利润仅为0.18亿元,同比下降95%。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4.07%,逾期贷款占比8.74%,资产质量较2019年末显著下滑。

图片来源:阜新银行评级报告

联合资信还指出,阜新银行部分同业资产已发生逾期,未来债权回收情况需持续关注。据悉,阜新银行以利率债为主的债券投资无违约事件发生,但个别非标资产发生违约。截至2020年末,信托产品投资中逾期资产余额13.5亿元,底层涉及海航商业和一家房地产企业。

当前,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备受投资者关注。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近年来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不良贷款余额的确呈双升态势,部分中小银行保持资产质量稳定的挑战较大。这与实体经济遭受冲击、监管对不良贷款认定口径趋严等因素有关,商业银行应采取创新措施,进一步遏制增量、处置存量。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当前部分中小银行资产质量下滑只是个案,并不具有普遍性,当前宏观经济复苏迹象显现,商业银行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至于阜新银行,联合资信认为,整体来看,阜新银行未来业务经营能够保持稳定,金融债券和二级资本债券的的偿付能力很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阜新银行信用水平将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