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力挺拜登!耶伦:双轨制经济立法行动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生产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拜登政府同时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重大支出法案的双轨制立法行动称为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经济项目”,反驳了有关这些法案将造成“过度投资”的说法

(原标题:力挺拜登!耶伦:双轨制经济立法行动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生产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拜登政府同时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重大支出法案的双轨制立法行动称为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经济项目”,反驳了有关这些法案将造成“过度投资”的说法。

在一篇观点文章中,耶伦表示,参议院本月投票赞成55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和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将有助于扭转数十年来对基础设施、教育和育儿等投资优先领域的投资不足。众议院将在今年秋天讨论上述法案。

虽然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一起推进基础设施法案,但共和党反对社会支出一揽子计划,理由是担心创纪录的美国债务水平和通胀率飙升,他们表示对美国民众的财政转移支付已经刺激了通胀走高。

耶伦反驳称,拜登的经济议程“将促进我们的经济增长和生产力,同时降低对美国家庭而言一些最大的成本驱动因素。”

耶伦表示,1970年代以来公共投资的下降加剧了劳动力减少和不平等。她还指出,当前较低的借贷成本,加上政府计划通过对企业和高收入者加税来支付投资项目,都表明这些计划“财政上负责任”。

她表示:“关键问题不是‘如果我们进行这些重大投资会怎么样?’而是‘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会怎么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