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木头姐“女版巴菲特”光环不再?Ark ETF成众矢之的:对冲基金争相做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8 14: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上对于号称华尔街女巴菲特的基金经理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投资策略持怀疑态度的人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响亮。

(原标题:木头姐“女版巴菲特”光环不再?Ark ETF成众矢之的:对冲基金争相做空)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上对于号称华尔街女巴菲特的基金经理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投资策略持怀疑态度的人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响亮。

一些知名对冲基金投资者,如因电影《大空头》(The Big Short)而成名的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已经披露了对伍德旗下ETF基金的空头头寸,而一些人试图在社交媒体上与她辩论,而且一款反向Ark ETF也在筹备中。

Semper Augustus Investments Group LLC的首席投资长克里斯·布卢姆斯特兰(Chris Bloomstran)在Twitter上发表了他对伍德的Ark Innovation ETF及其空头头寸的看法。在他的一些帖子中,他向Wood解释了估值和回报率的细微差别。Bloomstran在推特上写道,这只ETF的前10支股票中有6支正在赚钱,而“坏消息是,市盈率比我习惯看到的要高一些。”“我的结论是,伍德的团队必须依靠很高增长来获益。

Chris Bloomstran在推特的言论

根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13F文件,包括Laurion Capital Management LP、GoldenTree Asset Management LLC和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 LLC在内的几家对冲基金持有Ark Innovation ETF的空头头寸。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自6月底以来,Ark Innovation ETF的融券利率已升至4.6%,接近在3月份5.3%的纪录高点。

伍德旗下的主要基金和她的方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在过去一年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此前她在2020年以科技板块为主旨的投资击败了市场。但伍德的基金在市场对高物价和通胀加速的担忧中一直难以保持增长的势头。

她旗下的主要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今年下跌了约7%,但在2020年的回报率为149%,是美国表现最好的ETF之一,令该基金成为一支明星基金。Ark Innovation ETF自2016年以来,在今年首次出现亏损。

  

Ark Innovation ETF在2020年回报率为149%后,今年出现了下跌

到目前为止,伍德只在她众多的批评者中反驳了伯里。周二,她在推特上表示,尽管伯里在抵押贷款市场做出了“伟大的决定”,但她认为他不了解“在创新领域创造爆炸性增长和投资机会的基本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