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讯曝财报|普洛药业上半年营收42.77亿元增长7.15% 超7成来自原料药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18 19:4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曝财报|普洛药业上半年营收42.77亿元增长7.15% 超7成来自原料药)


8月18日下午,普洛药业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42.77亿元,同比增长7.15%,实现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28.86%。

原料药营收超7成 制剂毛利率同增超10%

从营收构成看,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占比与去年几乎持平。其中原料药中间体仍然是普洛药业主要的收入来源,占比超过70%,合同研发生产服务(即CDMO业务)占比16.85%,制剂业务占比不足10%。


原料药中间体业务上半年营收31.37亿元,占总营收比例73.35%。不过原料药业务整体营收规模与去年持平,增速仅3.9%。

在今年5月28日的调研中,普洛药业曾表示,抗生素及其他产品业绩情况在今年二季度有一定扰动因素,主要是印度疫情带来的影响。

制剂业务板块,随着新获批品种进入集采及安非他酮缓释片在美国中标上市,制剂业务逐步恢复。上半年收入4.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6%。

尽管增速缓慢,制剂业务却是普洛药业三大业务板块中毛利率最高的业务,上半年制剂业务毛利率达到64.6%,同比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

制剂业务主要产品品包括左乙拉西坦片、乌苯美司胶囊、头孢克肟系列、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胶囊、左氧氟沙星片、注射用头孢他啶等。其中,左氧氟沙星片拟中选第四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价格为17.02元每盒,首年约定采购数量565.33万片。注射用头孢他啶拟中选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价格为53.88元每盒。

CDMO增速超30% 动保CDMO成特色

CDMO业务板块,在上半年增长较快,是三大业务中增速最快的业务。上半年CDMO收入7.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5%,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2.55个百分点至43.32%。普洛药业此前提到,今年一季度该业务收入大概为3亿元。

上半年,普洛药业CDMO客户总数同比增长超过50%。项目数量方面,报价项目355个,同比增加157%。进行中项目250个,同比增加71%,其中研发阶段项目数93个,同比增加58%;客户商业化阶段项目有157个,同比增加36.5%。

普洛药业表示,公司未来3-5年将进一步加大对CDMO研发投入。目前,公司拥有两个CDMO研发中心。其中,上海研发中心主要做前期的项目,目前员工数量约130人,计划2024年达到500人。上海研发中心在原有2700平米实验大楼基础上,新增了一栋3700平米的实验大楼,新增实验大楼预计今年9月竣工。横店研发中心则负责后期及商业化项目,目前有120人左右,将来计划扩充至500人,新建的第二栋8,000平方米的CDMO研发大楼,预计于明年投入使用。

此外,普洛药业今年5月曾公开表示,下半年将计划在美国开设一个实验室,用于小分子CDMO研发服务,计划设置30-50名员工。

相较于其他CDMO其企业,普洛药业还有一个特色业务,即动保CDMO,而这也被公司视为未来持续增长的重要部分。上述157客户商业化阶段项目中,就有34个是兽药项目。普洛药业此前公开表示,目前该部分业务都以商业化产品为主。

(责任编辑:权婷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