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用职务便利销售私募基金谋利,福能期货一营业部员工被开警示函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18 19: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用职务便利销售私募基金谋利,福能期货一营业部员工被开警示函)

近日,福建证监局对福能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能期货”)莆田营业部公布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内部存在员工利用其职务便利销售私募基金的情形,该营业部被采取责令整改的监管措施。


据悉,福能期货成立于1995年,于2017年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包括期货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风险管理业务。

根据决定书显示,福建证监局经查发现,该营业部的市场开发团队负责人蒲劲松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福能期货工作人员或通过工作人员对外销售私募基金,并且,部分私募基金购买人员不符合中国证监会《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2014年8月施行)关于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标准。

上述情况同时反映出福能期货莆田营业部存在的内部控制缺陷,因而违反了中国证监会《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7号,2017年12月修订)以及《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2019年6月修订)中的相关规定。

对此,福建证监局根据规定决定对福能期货莆田营业部和当事人蒲劲松分别采取责令改正以及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此外,福建证监局要求该营业部应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落实整改,完善内部控制,强化合规管理,在决定书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落实整改工作的书面报告。

实际上,这并不是福能期货莆田营业部的第一次违规。此前公告显示,去年3月,福能期货收到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显示,经查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福能期货莆田营业部在履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过程中,存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时,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未按规定开展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的违法行为。


对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对该营业部处24万元罚款。同时,对营业部经理处1.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祁昱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