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SEC暂停中国壳公司赴美IPO,隔夜做空富时中国50大涨8.64%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8-18 19: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SEC暂停中国壳公司赴美IPO,隔夜做空富时中国50大涨8.64%)

编者注:美国最早将于本周宣布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新政策,三倍做多生物科技ETF上涨4.88%,港股方面,三大指数齐反弹,二倍看多南方恒指上涨0.97%>>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截至19:10,道指期货跌0.17%,标普500期指跌0.02%,纳指期货涨0.17%。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盘前跌0.48%。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涨跌不一,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TQQQ)盘前涨0.50%,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盘前跌0.16%。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的(UVXY)盘前跌0.33%。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截至周二收盘,道指跌282.12点,或0.79%,报35343.28点;纳指跌137.58点,或0.93%,报14656.18点;标普500指数跌31.63点,或0.71%,报4448.08点。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宣布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新政策,要求大多数接种过辉瑞、BioNTech、及Moderna新冠疫苗的美国人在第二次接种8个月后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注射。

受此消息影响,盘中抗疫概念股再次拉升上涨,Moderna收高7.5%,成交100.8亿美元;辉瑞收高3.1%,股价创历史新高,成交34.2亿美元,BioNTech收高6.8%,成交28.5亿美元。每日三倍做多标普生物科技ETF $LABU 上涨4.88%,二倍做多纳斯达克生物科技 $BIB s上涨3.75%。

ETF涨幅榜方面,涨幅居首位的是 3被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 $YANG 涨8.64%,成交额1794万美元; 2倍做空天然气涨5.85%,成交额2035万美元。每日半导体做空三倍股票 $SOXS 上涨5.73%,成交额9586万美元。

来源:华盛资讯

中国区域ETF方面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他已要求SEC人员停止处理中国内地企业通过“空壳公司”(VIE  Variable Interest Entity 可变利益实体)在美国IPO的注册。

Gary Gensler指出,部分中国营运公司透过“空壳公司”向SEC注册上市,当美国投资者误以为自己正投资一间中国企业时,他们投资的企业可能是一间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实体。

ETF涨幅榜方面,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 $YANG 涨8.64%,成交额1794万美元;2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 $FXP 涨5.53%,成交额229.1万美元。

来源:华盛资讯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恒指早盘涨54.16点或0.21%,报25800.03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21.14点或0.47%,报25867.01点,全日成交额达1344.11亿。国企指数涨1.02%,报9150.36点,红筹指数涨1.11%,报3868.47点。

板块方面,综合金融服务、休闲设备与用品、纺织服饰位居涨幅板块前三。其中综合金融服务大涨3.37%,板块个股中,广发证券大涨13.21%,东方证券大涨10.84%,中信建投证券大涨7.97%。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涨幅位居前的ETF有GX亚洲半导体 $03119.HK 涨3.99%,成交额300.9万港元。GX中国云算涨3.16%,成交额323.89万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ETF有二倍看多南方恒指 $07200.HK  涨0.97%,成交额2.214亿港元;

跌幅居前的是恒指ETF $02833.HK 跌1.49%,成交额513.2万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恒生科技指数涨0.13%

做多恒科相关ETF微涨,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涨0.20%,成交额约9572万港元;

做空恒科相关ETF微涨,其中南方两倍做空恒科(07552.HK)涨0.11%,成交额1.746万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涨1.17%。其中,二倍做多华夏沪深三百 $07272.HK 涨2.01%,成交额17.23万港元;华夏沪深三百ETF(03188.HK)涨0.61%,成交额3.068亿港元。

来源:华盛资讯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