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疫情以来美联储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7月会议纪要暗示年内“动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公布了7月27-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官员在7月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放缓每月购债步伐的计划。

(原标题:疫情以来美联储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7月会议纪要暗示年内“动手”)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公布了7月27-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官员在7月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放缓每月购债步伐的计划。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首次在会议上明确讨论缩减购债。然而官员们希望明确,缩减购债并不是即将加息的前兆。会议纪要还指出,有“一些”官员宁愿等到2022年初才开始进行缩减。

纪要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走低4个基点,报1.268%;美元指数DXY继续下挫,短线跌幅扩大至30点,报93.02;美股三大股指短线走高,纳指一度转涨,但尾盘三大股指加速下挫,截至收盘,纳指跌0.89%、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超1%;比特币站上46000美元/枚,日内涨近3%。

纪要显示,与会官员们讨论了资产购买,包括朝着FOMC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取得进展,还考虑在经济条件满足时如何调整资产购买。官员们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展望未来,大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按照他们的预期发展,他们认为今年开始放缓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经济已经达到通胀目标,并对就业增长的进展接近满意。”

然而,委员会成员们普遍认为,就业尚未达到美联储在考虑加息之前设定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标准。

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存在意见分歧。一些官员甚至担心,如果新冠病例继续上升并可能抑制经济增长,通胀可能会重新陷入下行趋势。

数位官员表示,如果变异毒株在美国的传播情况恶化,他们恐怕会改变对货币政策的立场。官员们判断,当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非常高”,新冠Delta变体和通胀均构成挑战。一些与会者建议,鉴于近期的高通胀数据可能比预期的更持久,准备“相对较快地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步伐将是谨慎的做法。另外几位官员则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都不会进行缩减。

几位与会者还指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不等于收紧货币政策立场,而只是暗示将以较慢的速度提供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这与市场预期相符合,市场认为美联储很快会开始缩表,但仍认为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不会有加息。与美联储基准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定价显示,2022年11月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0%,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69%。 

纪要还显示,部分与会者认为减码购债将取决于经济形势,减码行动与加息的时间点无关。一些与会者还表达了对保持高度宽松的金融环境可能会导致金融系统风险进一步增加的担忧。

分析师Chris Anstey表示,如果考虑到自7月美联储会议以来,我们得到的经济数据一直在走弱,那么在这一点上,肯定没有什么理由支持美联储9月份宣布紧缩计划。会议纪要已经没有任何暗示了。如果他们要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就需要在11月3日的会议上宣布。

另外,美联储官员还讨论了提高隔夜逆回购交易对手限额的可能性。根据会议纪要,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管理者在最近一次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市场参与者开始关注与债务上限相关的未来几个月财政部一般账户和国库券发行变动的潜在影响。这位管理者表示,如果使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一些交易对手的投资金额触及单个交易对手的上限,并且隔夜利率出现下行压力,则取消这个上限可能是合适之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