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西兰加息“疫”变,其他央行会否步其后尘暂缓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9 14: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冠状病毒感染阻止新西兰央行加息,Asset Management One:这决定意味着病毒风险。

(原标题:新西兰加息“疫”变,其他央行会否步其后尘暂缓加息?)

新西兰央行决定推迟预期的加息,该行为导致投资者怀疑,如果新冠病毒的变种持续增加,是否会迫使其他央行也这么做。

新西兰央行周三没有上调官方现金利率,此前该国报告了自2月以来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并进入了为期三天的封锁。本周,市场对韩国和挪威这两个被认为即将要加息的国家的升息的预期也有所下降,因美国和中国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加剧了对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传播将破坏经济复苏的担忧。

东京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经理Akira Takei表示:“新西兰央行的决定具有象征意义,这意味着其他央行无法忽视的病毒感染风险,并给全球缩减购债和加息的前景泼了一盆冷水。”

在政府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加剧之际,疫苗接种运动的进展引发了人们对发达经济体经济加速复苏的乐观情绪。新西兰央行的决定是在周四挪威央行和下周韩国央行进行政策评估之前做出的。

预计挪威央行将连续第15个月维持其政策立场不变,但外界将仔细观察该声明,以了解官员有多大信心在未来一年每季度加息一次。

在韩国,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曾多次暗示今年加息,称金融风险不断增加。最新的通胀数据高于官方目标,房地产市场的反弹正在加大央行缩减刺激的压力。但是新冠病毒Delta变种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Kathleen Oh和Bum Ki 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自7月份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预计韩国银行将等到感染激增消退后才上调利率。”

稳健的步伐

尽管预期有所缓和,但韩国和挪威的利率互换仍显示,未来三年将稳步加息。

与掉期交易交易员一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央行官员也在考虑最近爆发的疫情,以期经济最终复苏。澳大利亚央行本月继续执行其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押注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澳大利亚经济将迅速复苏。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周四表示,10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将是下一次采取行动的机会,他打算开始一个紧缩周期,将官方现金利率从目前的0.25%提高到2%的“中性水平”。

对于Asset Management One的Takei来说,风险似乎偏向下行。他说,央行对未来政策路径和经济的预测很少被证明是正确的,主要是因为“它们反映了政策制定者的希望”,即经济将会发展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