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银行上半年净利122.78亿元增10.3% 代理手续费收入同比大增9成 | 和讯曝财报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19 21: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银行上半年净利122.78亿元增10.3% 代理手续费收入同比大增9成 | 和讯曝财报)

8月19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整体来看,上海银行各项业务较快发展,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实现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良好开局。

半年报显示,截止2021年6月末,上海银行资产总额26283.6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5%。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11852.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94%;存款总额14196.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44%,存款、贷款增量达到近三年同期最好水平。

2021年,是上海银行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3年)实施首年,在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引领下,上海银行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推进自身经营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上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7.05亿元,同比增长9.02%。实现归母净利润122.78亿元,同比增长10.30%。从发展趋势看,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较第一季度分别提高3.40个百分点、4.26个百分点,年化ROE扭转下降趋势、同比明显改善。


具体来看,上海银行利息净收入191.38亿元,占营收比例为69.08%,非利息收入85.66亿元,占营收比为30.92%。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上海银行实现代理手续费收入25.85亿元,同比增长12.27亿元,增幅90.37%。


对大幅增长原因,上海银行表示,主要是顺应资管新规变化,强化理财客户一体化经营和数字化营销,实现代客理财产品销售和投资管理收入较快增长;同时积极布局公募基金业务,基金代销客户规模和销售规模大幅增长,实现代销基金业务收入增长。

2021年上半年,上海银行零售理财客户数67.6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81%;零售渠道理财产品规模占比95.87%,较上年末提高4.23个百分点;理财业务对零售客户综合资产(AUM)的增量贡献为51.81%。

上海银行加强风险形势研判分析,持续优化资产质量管控机制,资产质量主要指标稳定向好。截止6月末,上海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19%,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1.86%,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24.04%,较上年末提高2.66个百分点。


在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指导思想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上海银行将绿色金融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截至2021年6月末,上海银行绿色贷款投放金额102.63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89.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5.26%,绿色债券投资余额71.0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39%。

今年初,上海银行启动发行200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可转债已于7月29日开始转股。同日公告显示,上述实际募集资金199.66亿元已全部投入使用,并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随着各项综合实力提升,上海银行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上海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居第67位,较上一年度上升6位。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