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讯曝财报|财管加资管齐头发展,中信证券2021年上半年超预期表现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20 10: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曝财报|财管加资管齐头发展,中信证券2021年上半年超预期表现)


8月19日晚,券商“一哥”中信证券2021年半年报出炉。报告期内,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77.21亿元,同比增长41.05%;实现归母净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6.6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52%,同比增加了1.45个百分点。


相较于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中信证券可以说是超预期表现。中信证券原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85亿元-26.78亿元,同比增长20%-30%。

财管加资管兼顾发展,管理子公司筹备进行中

从业务板块来看,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增速最快,营收增幅均超过40%。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经纪业务实现收入92.48亿元,同比增长40.67%;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63.60亿元,同比增长55.88%。

其中,证券经纪业务依然是中信证券营收的一大主要支撑点并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同时,大财管时代下,中信证券报告期内持续坚持经纪业务本源,深化财富管理发展。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客户数量累计超1,140万户,托管客户资产规模合计9.7万亿元。其中,600万元以上资产高净值客户数量3.1万户,资产规模1.4万亿元,较去年末均增长15%;财富管理账户签约客户1.7万户,签约客户资产超2,100亿元。

资管业务方面,受今年上半年资管新规整改期限临近所带来的行业环境转型影响,中信证券开始重视发展社保及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养老业务,积极推动银行主动管理业务转型,以FOF产品为载体迅速做大高净值个人业务。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合计1.4万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达到1.2万亿元。

此外,为更好把握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机遇,中信证券今年年初筹备建设资产管理子公司中信资管(暂定名)。相关公告显示,中信资管注册资本拟不超过30亿元(含),经营范围覆盖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等。为此,中信证券拟为中信资管提供累计不超过70亿元(含)净资本担保承诺。

280亿定增新进展,第一大股东全额认购推进实施

不过,相较于亮眼的业绩表现,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的股价走势却并不理想,一路从今年年初的最高点32.21元跌至今年8月的最低点22.07元,跌幅达到45.94%。


而就在今年2月份,中信证券曾披露关于实施配股再融资预案的公告。根据预案显示,中信证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A股与H股股东配售,募集资金不超过280亿元。

对这份百亿配股预案,几天前也迎来了新进展。中信证券于8月17日同时发布4则公告更新配股事项情况,包括对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配股预案修订稿以及关于修订情况的说明。

更新的预案修订稿中,尤为受到关注的就是其中明确了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可获配股份。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一方面将推动本次配股的顺利实施,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关于本次配股的募资用途,预案显示,全部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向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以及补充其他营运资金。其中,拟使用不超过190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

此外,对于其中增加子公司投入事项的具体情况,修订预案中也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本次募资项目,中信证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中不超过50亿元拟对子公司增加投入。目前来看,中信证券拥有中信证券国际、中信证券投资、中信期货等一级子公司,控股华夏基金,并正在筹备设立上述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中信资管。

在对公司集团化发展、公司品牌打造及母子公司协同效应等方面的综合考虑后,中信证券拟投入部分募集资金,通过多元化方式向正在筹备设立的中信资管和中信期货提供资金支持,以增强两家子公司资本实力,丰富公司多元化收入。由此能够看出,资管业务正逐步成为中信证券一个重要发力点。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旗下控股子公司华夏基金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情况也在半年报中呈现,截至报告期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1.61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9,762.43亿元;机构及国际业务资产管理规模6,303.71亿元。

(责任编辑:祁昱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