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博力威首份业绩报告盈利8646万元,拟投30亿扩产

来源:维科号 2021-08-23 18: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力威首份业绩报告盈利8646万元,拟投30亿扩产)

8月22日晚间,博力威(688345)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8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7.8万元,同比增长6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46.64万元,同比增长68.5%。

这是博力威今年6月在科创板上市之后发布的首份业绩报告。

 图源:博力威公告

据悉,博力威为轻型车用锂离子电池生厂商,其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国内、国外市场产销量都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

根据博力威此前披露的招股意向书,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组及电芯,其中电池组面向的主要客户群体为电动轻型车、消费电子、储能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客户,如Prophete、EUROSPORT、EB-Component、ManufactureFrancaise、雅迪控股、新日股份、小牛电动、虬龙科技等;锂离子电芯面向的主要客户群体为锂离子电池组生产商、电动工具生产商等。

此外,8月20日,博力威与孚能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摩托和储能电池研发和供应等方面开展合作,力争在2025年底前实现采购动力电池总电量超3GWh。

在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的同日,博力威还发了两项投资公告。

《关于与东莞市望牛墩镇人民政府拟签订投资协议的公告》显示,为保障公司未来发展用地,持续满足锂电芯及储能电池领域的客户需求,不断完善锂电芯及储能电池产品的产能布局,进一步扩大锂电芯及储能电池产能,公司拟与东莞市望牛墩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约人民币30亿元。

该项目拟选址于东莞市望牛墩镇临港工业园区内,土地面积约120亩,年产值不低于2000万元每亩(年产值约人民币24亿),分两期投资,预计5-6年完成。

《关于拟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新项目的公告》显示,博力威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1.39亿元以及自有资金600万元(合计1.45亿元)向全资子公司东莞凯德增资,以实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因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6亿元,项目其余所需资金由子公司东莞凯德通过自有资金予以补足。

博力威分析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两轮车动力来源有铅酸电池和锂电池,锂电池的市场渗透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新国标要求的轻量化、长续航加速电动自行车锂电化,加速非国标车的淘汰,带来电动两轮车市场复苏增长;即时物流和共享电单车,打开电动两轮车需求空间,哈啰、美团、滴滴驱动的共享电动两轮车需求,以及快递、外卖行业蓬勃发展滋生电动两轮车新需求,促进了锂电两轮车市场的不断扩张。

博力威还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自产电芯的使用率,降低两轮车锂电池的成本,提高国内两轮车锂电池的竞争力,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