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女版巴菲特”对中概股态度大转变,中概股见底的信号是什么?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郭施亮 2021-08-26 09: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女版巴菲特”对中概股态度大转变,中概股见底的信号是什么?)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郭施亮

由木头姐执掌的ARK Invest,它旗下的基金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其中,以创新ETF-ARK,简称ARKK为例,2017年至2020年的年投资收益率分别为87.21%、7%、34.86%和150.13%。

有着“女版巴菲特”之称的凯茜·伍德(CathieWood),大家喜欢叫她做木头姐。在过去半年时间内,她对中概股企业的投资态度有着显著的变化。从前两年大举买入乃至重仓中概股企业,到今年二季度前后大举减持中概股,这一种投资态度的大幅变化,确实让很多投资者感到看不懂。

在实际情况下,木头姐的投资风格显然并不适合普通的投资者。从投资风格上,木头姐的投资风格相对激进,而且调仓频率是非常高的,对投资嗅觉以及盘感的要求是非常严苛的。因此,如果是普通投资者,基本上是无法模仿木头姐的投资风格。

但是,市场还是以业绩说话,从过去几年木头姐的投资成绩来看,确实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其中,由木头姐执掌的ARK Invest,它旗下的基金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其中,以创新ETF-ARK,简称ARKK为例,2017年至2020年的年投资收益率分别为87.21%、7%、34.86%和150.13%。

步入2021年之后,木头姐旗下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净值回撤,但从净值回撤的力度来看,还是相对可控,与前几年的巨大涨幅相比,今年更像是一次合理的技术修复走势。

2020年,木头姐的投资成绩是非常风光的,且于今年一季度创造出净值新高,木头姐也因此实现了一战成名的目标。但是,对追求创造性企业和追求高成长企业的木头姐来说,她旗下基金的波动率还是非常高的,这一种投资风格与价值型的投资风格截然不同。

但是,在高风险的背后,实际上意味着高收益的存在。作为坚定追求成长企业的木头姐,她及她管理团队的资产筛选能力还是非常强劲的。除了很强的资产筛选能力之外,还具备了密集调仓以及严格风控等特征,这显然也是普通投资者无法模仿的投资行为。

前两年中概股的大幅炒作,成为了木头姐旗下产品净值大幅飙升的一个重要催化剂。但是,中概股本身更容易受到政策环境的影响,所以在今年的时间内,木头姐还一度采取了大幅减持的策略,但随着中概股的大幅下跌,近期木头姐对中概股的态度也开始发生明显地转变,看来木头姐对中概股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

内外部政策监管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引发部分国外投资者的担忧,甚至形成了阶段性集中抛售的压力。但是,从市场发展的大方向来看,未来中国市场的开放步伐不会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不少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并坚定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力基金或者大佬们的积极抄底,可能是中概股见底的信号之一。但是,市场始终具有不可预测性,即使实力基金或大佬们的信息渠道及资金优势更为明显,但也未必会买到股票的最低价位。不过,从历史情况分析,当产业资本、大股东以及基金机构等实力资本开始采取积极抄底的策略时,往往预示着市场已经步入阶段性的底部区域,虽然底部区域与最终低点仍存一些距离,但彼此之间的价格差价也是相差不多了。

以腾讯、阿里为代表的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目前估值已经处于20倍附近的水平,作为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却被市场用公用事业股的估值进行定价,显然也是一种过度悲观的体现。时至目前,大型科技股的估值已经步入历史估值低点区域,中概股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反复筑底的阶段,但只要政策环境不出现进一步地收紧,且中概股企业的成长能力与投资逻辑未发生实质性的恶化,那么大跌后的中概股更可能形成“黄金坑”的投资机会。

政策环境的不明朗性,给市场资金带来了一定的犹豫性。但是,对资本来说,本身具有先知先觉的嗅觉,当普通投资者也意识到政策环境开始发生明显回暖之际,股票价格也基本上完成了触底回升的走势。因此,对核心资产来说,只要投资逻辑不发生实质性的恶化,那么对过度悲观的市场估值定价行为,始终还是会存在修复的需求,对中国市场不宜悲观,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