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傅鹏博清仓贵州茅台,知名券商仍高看50%,这些“茅明星股”已暗借东风

来源:金融界 2021-08-27 14: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一场“神仙打架”再度上演,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清仓式减持”了贵州茅台,但几家知名券商还维持了对于贵州茅台相对较高的目标价位。作为普通小散,该信谁的?蠢蠢欲动的其他“茅指数”成分股,又存在哪些机会?

(原标题:神仙打架!傅鹏博清仓贵州茅台,知名券商仍高看50%,这些“茅明星股”已暗借东风)

8月27日早盘,A股主要指数上涨。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和其周边概念——众多“茅明星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期一场“神仙打架”再度上演,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清仓式减持”了贵州茅台,但几家知名券商还维持了对于贵州茅台相对较高的目标价位。作为普通小散,该信谁的?蠢蠢欲动的其他“茅指数”成分股,又存在哪些机会?

你清仓我高看 茅台本尊扑朔迷离

截至8月27日午间收盘,A股主要指数上涨,上证指数涨0.49%,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24%。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汽车、综合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休闲服务、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日,围绕贵州茅台股价前景的讨论持续不断,且颇具看点。截至今天午间收盘,贵州茅台上涨0.44%,报1602元,最新市值为20124亿元。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陆续披露,越来越多百亿明星基金经理的详细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整体来看,多位基金经理降低了对白酒股的配置比例,加大了对细分行业龙头的投资力度,医药、先进制造业成为重点配置方向。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截至二季度末,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共持有123只股票。期内傅鹏博对贵州茅台、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小米集团-W进行了“清仓式减持”。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股中已经不见上述三股的踪影。

与傅鹏博“粉转路”不同的是,根据中证君的不完全梳理,多家券商目前对于茅台给出的最新目标价仍远高于其当前股价。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维持贵州茅台1年期目标价3000元,对应2022年6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行情000686,诊股)认为贵州茅台龙头地位稳健,成长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调至2072元。

国盛证券维持贵州茅台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330元。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维持贵州茅台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423.85元。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维持其增持评级,下调目标价至2138元(前值2588.63元)。

上述五家券商的平均目标价约为2392元,贵州茅台最新股价为1602元。这意味着其认为还有49%的上涨空间。

“茅周边”存不少亮点

尽管各界对于贵州茅台展望不一,但“茅周边”的其他明星股已经蠢蠢欲动。

截至今天午间收盘,Wind茅指数上涨1.13%。其中,歌尔股份(行情002241,诊股)涨停(涨9.99%)、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涨7.53%,居于涨幅前两位,也引发关注。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Wind

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具有业绩支撑的茅概念股值得关注。

昨日晚间,歌尔股份披露半年报和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88亿元,同比增长9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7.31亿元,同比大增121.71%,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2.14亿-34.61亿元,同比增长59.38%-71.64%,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4.83亿-17.3亿元,同比增长20%-40%。

亿纬锂能最新业绩同样具有看点。报告显示,上半年,亿纬锂能实现营收65.60亿元,同比增长106.54%;净利润16.40亿元,同比增长333.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5亿元,同比增长311.49%;基本每股收益为0.79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9.31%。

A股前景向好 行业板块表现分化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A股前景向好,行业板块呈现一定分化,投资机会良多。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分析师余培仪指出,对比今年以来A股各个板块的表现,可以发现当前市场正演绎着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位居前列的板块集中在“锂电”“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等概念上。与此同时,传统的金融地产和消费板块则略显颓势,同时跌幅居前的还有家电、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相关板块,与当下的热门赛道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指出,7月份,中游制造、下游食品饮料、轻工、家电、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板块的工业增加值同比数据高增。大多数行业增速边际下降,如采掘、家具制造、钢铁、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板块。从高频数据来看,仍有部分行业的边际景气度在上行,如煤炭、水泥、光伏、新能源汽车、TMT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