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拉美独角兽Nubank:巴菲特为其注资5亿美元,赴美IPO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拉美独角兽Nubank:巴菲特为其注资5亿美元,赴美IPO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Nubank是全球第七大最有价值的独角兽。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舒晓婷 报道  据悉,巴西金融科技巨头Nubank已着手准备赴美IPO,最早于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该公司的估值区间在750亿-1000亿美元,高于巴西最大传统银行伊塔乌联合银行控股公司554亿美元的市值。

今年6月,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向Nubank注资5亿美元,为其寻求扩大在拉美的足迹投下了“信任票”。Nubank此轮融资总额达11.5亿美元,是拉美科技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人融资。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利用筹集的资金继续推出新产品和服务,进行收购和国际扩张。根据CBInsights的数据,Nubank是全球第七大最有价值的独角兽,排在金融科技巨头Klarna、Stripe和Robinhood之后。

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今年6月,Nubank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领投的G轮融资中筹集7.5亿美元。其估值从上一轮融资时的250亿美元提升至300亿美元。

最近几周,Nubank的银行家们提出的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有市场人士认为,该公司在上市时估值不太可能如此之高,不过仍有较大潜力跃升至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之列,超过2021年7月上市的Robinhood Markets Inc .。

自2013年成立至今仅8年,Nubank注册用户超4000万人,业务从巴西总部圣保罗延伸至墨西哥、哥伦比亚等。这是如何做到的?关键可能在于正确的时间、地点和战略。 

Nuban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莱斯(David Vélez)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巴西最大且最赚钱的行业是银行业。

在Nubank创立之初,巴西传统5家大型银行——Itaú,Bradesco,Santander,Banco do Brasil和Caixa占据巴西80%的市场份额,凭借高利率贷款、高额费用赚取着巨额利润,但客服“糟糕”,用户覆盖面不广。 

行业高度集中以及金融普惠的缺失让Nuban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莱斯嗅到了潜在机遇。经过多重考虑,Nubank推出了第一款产品:信用卡。

有分析认为,这是进入利润丰厚的巴西银行市场的最佳途径,因为当时信用卡的年利率高达400%。同时,这也考虑了Nubank当时在获取银行执照方面面临的困难。

据了解,几乎所有巴西银行都对信用卡收取最少20美元的年费,还按月对短信提醒等服务收取费用。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的一项分析显示,2019年手续费仍占巴西银行收入的近40%,而墨西哥、阿根廷、秘鲁和智利的这一比例为15% - 20%。

与巴西传统银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Nubank推出的信用卡,用户在线申请两天内可获得,不收取年费,增加信用额度申请、支付账单等均通过应用程序完成,办理效率高,对巴西人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在战略上,Nubank的理念是:不是把钱花在营销上,而是花在客户服务上,依靠口碑来宣传。根据Nubank的报告,该公司2020年的净收入为48亿雷亚尔,2021年第一季度为18亿雷亚尔。

创新还有空间

从信用卡起步,利用技术降低成本,尽可能地将金融服务触达更多客户,这是Nubank发展至今的方向标。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莱斯指出,在拉丁美洲仍有2.5亿人没有银行账户;信用卡的渗透率约为21%,而在美国这一比例达70%。在墨西哥,约3600万人没有银行账户。

“我们相信创新还有空间;更重要的是,客户理应得到更好的服务。”贝莱斯表示。

依托良好口碑与客户推荐,Nubank的注册用户2019年达1200万,2020年达3400万,2021年5月达4000万。并且,2020年平均每天有3.6万新增客户,2021年前5个月每天有4.5万新增客户。目前,该公司发行的借记卡数量已超过巴西最大传统银行伊塔乌联合银行控股公司(Itau Unibanco Holding SA)。

在融资方面,2014年8月Nubank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2016年12月,该公司完成8000万美元的融资;而根据PitchBook的统计,巴西其他初创公司当年总共仅筹集了3.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2019年,中国腾讯成为Nubank4亿美元F轮融资的关键投资者。截至2020年4月,Nubank通过7轮融资筹集了8.2亿美元。

金融科技淘金热正在兴起,也让投资者日益关注拉美市场。根据毕马威(KPMG)8月22日公布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总额达980亿美元;全球风险投资超520亿美元,最大的风投轮包括:美国Wealthtech Robinhood(34亿美元)、巴西Nubank(15亿美元)、瑞典Klarna(两轮共计19亿美元)和德国Wealthtech Trade Republic(9亿美元)。

(作者:舒晓婷 编辑:李莹亮)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