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高官帮腔鲍威尔: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8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就业增长持续强劲,他赞成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央行的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同时表示,是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了。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帮腔鲍威尔: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在美联储主席结束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就业增长持续强劲,他赞成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央行的月度债券购买规模。

克拉里达在接受采访时的评论,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他在通胀方面与鲍威尔的观点保持一致,即当前通胀走高是暂时的,而且美联储已经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

克拉里达此前曾表示如果经济运行情况正如决策者所料,那么美联储有望在2023年开始加息。他预计推动物价上涨的供需失衡随着时间推移将消散,而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不过,他补充称其通胀前景展望面临上行风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几乎在同一时间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即是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了,但在官员们考虑加息之前,美国劳动力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梅斯特表示,现在“基本已经达到了”开始缩减购债的标准。她希望借着9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机会讨论减码的时间和调整的速度。她表示,更倾向于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缩减购债的过程。一旦完成,美联储还有时间来评估经济数据。梅斯特还强调,加息并非当前的议题,需要在完成减码之后进行。

她强调,将根据宏观形势来调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不是以金融市场为依据。梅斯特还预计美国今年年底的通胀为3.5%-4%,可能会在2022年回落。

美联储理事沃勒则表示:“再多一份好的就业报告就足以让我们开始缩债了。”他也承认在通胀问题上确实取得了进展。沃勒预计通胀水平将比五月份更持久,但认为通胀数据将会在未来几个月降温。

沃勒称:“希望今年尽早开始缩债,没有理由再等下去了,德尔塔毒株或(使复苏)面临下行风险,但经济将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除非疫情(的影响)蔓延到经济领域,否则我们不会查看疫情的数据。”他表示希望在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缩债计划,以便在需要的时候有空间提高利率。

沃勒同时指出,看到就业率接近100%才会考虑加息,也会关注不平等的问题。他还表示,不认为房地产市场表现出金融过剩的现象,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并不是由信贷泡沫推动的。不过,与鲍威尔不一样的是,沃勒称愿意以比缩减国债购买规模更快的速度缩减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