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又被Diss,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指责其误读通货膨胀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关于通货膨胀的发言是对风险的误读

(原标题:鲍威尔又被Diss,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指责其误读通货膨胀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关于通货膨胀的发言是对风险的误读。

此前鲍威尔重申通胀是暂时的,并表示疫情仍在继续,通胀有望回落,他还表示,随着疫情的消退,过去十年中观察到的那种通胀下行压力可能会重新出现。萨默斯在一档财经节目中指出:“鲍威尔就通货膨胀的问题提出了一整套‘随遇而安’的论点,但我认为通胀风险比主席认识到的那些风险更严重。”

他表示,虽然鲍威尔指出,职位空缺以及辞职人数都处于历史高位,但他仍然保持着一种“这事自己会解决”的说辞。萨默斯则认为,这个现象标志着薪酬在一段时间内会加速上涨。他指出,随着企业重新思考商业模式,民众因为疫情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结构性变化正在发生,这意味着美国不可能回到疫情前的样子,即失业率低于4%,通货膨胀率也很温和。

萨默斯称:“随着所有这些结构性变化,你可能会看到经济在没有过度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失业率的提高。”他还强调,鲍威尔在讲话中没有提到住房成本,而住房成本一直在迅速上升。

萨默斯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联储仍然通过购买债券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产生“有毒”的副作用,他表示,中央银行应该在“一段时间前 ”就开始放弃购买债券。但他也指出,很高兴看到美联储将在今年秋天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萨默斯在比尔·克林顿时期担任第71任美国财政部部长,因为研究宏观经济的成就而获得约翰·贝茨·克拉克奖。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开始严厉批评了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指责美联储在金融市场中制造了一种“危险的自满情绪”,误判了经济形势。他还批评了美国总统拜登的财政刺激计划力度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