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来源:金融界 2021-08-30 08: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企稳反弹,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2.15%,上证指数上涨2.77%,沪深300指数上涨1.21%。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中盐化工、中国化学和东阿阿胶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十分强势。其中,泸州老窖、海天味业、山西汾酒等不少消费类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三、四季度股市难以出现大幅下跌,大概率走出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将与结构性风险并存,可以积极寻找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十分强势。中盐化工以29.72%的涨幅排在首位,中国化学上涨27.52%居次,东阿阿胶上涨14.20%,广汽集团和齐翔腾达涨逾10%,江淮汽车、赣锋锂业和长城汽车涨逾8%。今年以来,中盐化工上涨234.07%,中国化学和华谊集团均实现翻倍,科沃斯、广誉远和赣锋锂业涨逾9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79.97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也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泸州老窖4.75亿元,净买入海天味业4.72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3.12亿元,科沃斯、片仔癀和长城汽车均被净买入超过2亿元。此外,海尔智家、南钢股份、新城控股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近期,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不少成分股都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同比大幅增长:华谊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14%,净利润同比增长1739.57%;中盐化工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36%,净利润同比增长554.53%;科沃斯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11%,净利润同比增长541.18%;此外,氯碱化工、江淮汽车、东阿阿胶、海尔生物等成分股均实现营收和净利的同步增长。

关注三大方向投资机会

从经济数据来看,石锋资产认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扰动,经济增速存在回落压力,但中低消费可能出现一定增长,或推动消费实现实质性修复。2021年的三四季度将是近年来经济环境最复杂的两个季度,但股市难以出现大幅下跌,大概率走出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将与结构性风险并存。

展望后市,平安高端制造混合基金经理李化松表示,中长期依然看好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一方面,技术创新带来的新兴成长机会仍会持续出现,虽然短期估值可能略贵;另一方面,以消费为代表的价值成长类公司等前期估值较贵的长期优质资产,估值水平逐渐进入合理范围。行业方面,可以结合估值积极寻找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