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摩再次拉响警报,称秋季标普至少回调10%,防御股开始领涨已有所暗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14: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秋季,摩根士丹利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出现10%以上的回调。

(原标题:大摩再次拉响警报,称秋季标普至少回调10%,防御股开始领涨已有所暗示?)

杰克逊霍尔年会鲍威尔继续放鸽,美股欢欣鼓舞再次涨破天际,令此前多位华尔街大佬对美股即将大幅回调发出了警告,显得更像是“狼来了”。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8月中旬,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就曾拉响警报,称美国股市正处于回调的边缘,并预测年底标普500指数会处于4000点左右,这意味当前水平下有10%的下跌空间。

仅仅半个月后,Wilson又发表报告称,今年秋季,摩根士丹利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出现10%以上的回调。

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放缓,但股市却“风采依旧”。

上周,“巴菲特指标”在8月25日飙升至205%,创纪录高点,似乎也暗示着美股大跌的可能性。

“巴菲特指标”是美股总市值(威尔希尔5000指数)与美国GDP的比值,曾被股神巴菲特称为“衡量任何时刻股市估值的唯一最佳指标”,因而时常被市场人士用来衡量美股是否过热。

总之,美股近来的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见顶后即将放缓的事实。眼下美股市场上那些最热门股票的转变,似乎正预示着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即将放缓。

如大摩分析师Wilson表示,自3月中旬以来,除了大盘股和优质股跑赢大盘外,汽车、运输、半导体、房屋建筑商和非必需消费品等受益于复苏类的股票跑输大盘,这表明市场正处于向鼎盛转向衰退过程的后期阶段。不过,鉴于市场情绪持续高昂,标普500指数避免了典型的10%以上的跌幅。正常情况下,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在经济周期放缓期间会下跌约20%。今年到目前为止,只下跌了5%。相比之下,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的市盈率下降了近20%。

但是,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小盘股的表现已开始超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优质股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大摩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早期信号,表明高质量的公司是时候将接受估值冲击,完成向衰退阶段的过渡——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助于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买入正确的股票。

首先,虽然美联储尚未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大摩认为,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或冬季开始缩减是不可避免的。随着创纪录的GDP和收益增长、不断上升的通胀以及delta病毒的感染率见顶,美联储将感受到更大要求其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大摩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FOMC会议上发出更正式的信号,市场也很可能对此有所预期,这将意味着更高的利率和更低的股票估值。

大摩的利率策略师预计,到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升至1.8%,假设股票风险溢价稳定在345个基点,市盈率将降至19倍,或低10%。随着优质股现在相对于市场价格昂贵,现在可能轮到优质股经历持续一年的滚动回调了。在这个可能的结果中,大摩最倾向于金融类股。

其次,市场可能最终看到标普500指数回调的另一个原因源于,经济增长速度令人失望。根据上半年不可重复的消费热潮推断出来的预测,随着一切指标都达到顶峰,减速正在逼近,而且比预期更大的减速可能性也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大摩看好医疗保健和必需消费品类等防御型优质股,这些股在利率走高时估值风险较小。

本季度迄今,公用事业股和医疗股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分别上涨了7.8%和6.6%,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4.9%的涨幅。此轮升势的大赢家包括了公用事业类公司NextEra Energy,该公司本季度上涨了14%,此外,医疗公司Danaher的股价也上涨了19%。

简而言之,今年秋季,摩根士丹利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出现10%以上的回调。因此,其建议配置防御型股票,让金融类股参与在组合中对冲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