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面临通胀失控风险!前里士满联储主席称控制通胀需进行“创伤性手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通胀失控风险,他保证央行可以控制通胀,却忽略了这需要进行“创伤性手术”

(原标题:鲍威尔面临通胀失控风险!前里士满联储主席称控制通胀需进行“创伤性手术”)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前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通胀失控风险,他保证央行可以控制通胀,却忽略了这需要进行“创伤性手术”。

莱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处境艰难,通胀飙升给他们带来的危险,我们的6个月通胀率比1983年以来任何时候都高,危险在于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鲍威尔一直强调,近期通胀上升可能会被证明是过渡性的。而现任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教授的莱克表示,他很高兴鲍威尔周五在央行年会上保证央行有工具来解决持续过高的通胀问题。但是,莱克称:“这就像医生告诉你,你的腿上有坏疽,不用担心,我们有处理它的工具,但这些工具是截肢工具,其中包括一把大锯。”

莱克在执掌里士满联储的13年中,是最鹰派的央行官员之一,多次对美联储决策表示异议,支持更多的限制性货币政策。他表示,他的观点是从高通胀的教训中学到的。

莱克称:“我们在1980年代初的经历告诉我们,压低通胀的过程异常痛苦,所以我们这些人会主张更先发制人的政策,美联储去年的战略声明偏离了这一点。”他指的是鲍威尔2020年8月在杰克逊霍尔宣布的新政策框架。

美联储官员们现在要利用政策试图将失业率推低至以前认为不太可能的水平,并承诺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稍微超出其2%的目标。鲍威尔上周五时表示:“长期通胀预期比实际通胀或近期预期的变化要小得多,这表明家庭、企业和市场参与者也相信,目前的高通胀读数可能被证明是过渡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