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正荣地产全年销售目标完成近六成,长三角地区功不可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楼市调控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正荣地产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依旧超出预期,合同销售额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5%,这背后离不开公司聚焦长三角地区、融资成本不断下降等战略发展。

(原标题:正荣地产全年销售目标完成近六成,长三角地区功不可没)

8月22日,正荣地产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其收入与净利润均呈现同比双位数增长。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正荣地产实现收入为160亿元,同比增长10%,归母核心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31.7%。

随着正荣地产基本面和业绩的不断改善,同时获得不少机构的认可,如惠誉提升评级展望至B+(正面),中诚信、大公国际继续维持AAA评级。

聚焦长三角地区

不仅公司的业绩表现亮眼,正荣地产上半年的销售额也超出预期。据其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823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1500亿元的55%。8月23日,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正荣地产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仙枝表示,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1500亿元的目标,未来三年会保持适度增长,也会做动态调整。

据了解,公司的合同销售额主要由长三角、海峡西岸、中部、环渤海、西部、珠三角地区组成,占合同销售额的比例分别为56.7%、24.7%、7.5%、5.3%、3.1%、2.7%。

从中可以看出,正荣地产上半年的合同销售额主要是长三角地区贡献,且合约平均售价也最高,据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合约销售均价为1.93万元/平方米,这也就不难理解公司销售额表现亮眼。

在此背景下,公司加紧布局长三角地区、海峡西岸和珠三角三大区域。如在长三角地区,公司拿下南京三幅地块,获得无锡、阜阳两幅地块并首进杭州,获取两幅地块;在海峡西岸,正荣地产分别在厦门、莆田及泉州、福州、南昌共获得8幅地块;在珠三角地区,公司取得重大突破,首进广州,以低溢价获取四幅地块,还以低溢价获取佛山一幅地块。

截至今年上半年,正荣地产土地储备293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人民币5100亿元,足够两年半的开发使用,新增土储面积达356万平方米,新增项目24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90%。

展望未来公司布局,黄仙枝表示,未来依旧看好一二线和核心城市,巩固“1+6+X”规划(即上海总部,长三角、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环渤海、西部、珠三角六大区域,全国化布局项目)。

而且,在集中供地和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公司看好合作开发模式,在今年新增的24个项目里,其中21个都有合作方,我们下半年新增的土地也会保持在50%左右的合作比例,希望通过发挥各自的管理、资金和资源优势,降低开发成本和提升项目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

降低负债,争取“三道红线”今年全部达标

在“三道红线”融资新规下,房企融资规模显著下降,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共融资11089.5亿元,同比下降8.1%,环比下降6.1%。

自2018年以来,正荣地产的融资成本也不断下降,由2018年的7.8%逐步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6.35%。

这离不开公司融资渠道多元化、减少对单一融资渠道依赖的背景。公司的融资渠道包括绿色人民币点心债、公司债、永久资本证券、股份配售、绿色优先票据等,截至目前正荣地产已获得总战略授信人民币2549亿元,额度充裕。

其中正荣地产是首家发行绿色点心债的房企,抢先把握境外人民币资本市场。陈伟健表示,公司成功获得成本比较便宜的融资,还获得多家境外商业银行双边贷款约7.6亿港元,平均成本不超过5%。

此外,今年以来,正荣地产共发行17亿美元等值债券,成本最高7.1%左右,同时置换了13亿美元等值债券,被置换的美元债成本在8%以上,通过债务置换节省利息开支,也促进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房企债务压力的影响因素主要是融资成本和融资结构。正荣地产不断优化融资结构,为企业降负债提供有力支持。

据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的净负债率减少7.5个百分点到57.2%,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进一步减少到72.4%,现金短债比维持在2.2倍左右。

按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正荣地产虽然踩中“一道红线”,但公司力争今年年底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达到70%以内,“三道红线”全部达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主动披露表外负债情况,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披露表外权益和负债的房企。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正荣地产表外负债约为31亿元,表外货币资金约为24亿元,表外净负债约为7亿元。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伟健表示,总体来看,公司的表外负债是相对可控,很安全、很合理的。

精准投资是关键

展望未来,公司发展策略黄仙枝表示,正荣地产将聚焦四个方面,分别为精准投资、经营提效、精益管理、提升组织能力建设。

而在当下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投资对象和经营效率是影响周转的关键因素,而品质则是保证市场的重中之重。我们相信投资能力强和财务稳健的房企将会继续发挥在产品、品牌、人才、资金和运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趋势下,绿色建筑是大势所趋,正荣地产抓住机会,精准投资,加大绿色建筑的资源投入,今年上半年新增4个二星绿建项目,至今一共有16个二三星中国绿色建筑项目,预计今年年末公司将会有大约至少20个项目取得绿色建筑二三星认证。

未来在行业面对更具挑战的经营环境下,正荣地产表示将通过积极创新、练好内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品牌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