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房价暴涨、消费者信心不足,美联储兜不住通胀了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即将面临更多的通货膨胀问题

(原标题:房价暴涨、消费者信心不足,美联储兜不住通胀了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即将面临更多的通货膨胀问题。衡量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价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在6月份上升了1.77%,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19.1%,为史上最大同比增幅,该指数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87年。

作为参考,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最大的同比价格涨幅是2005年9月的14.4%。同时美国谘商会指出,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再次上升,调查对象现在认为12个月后的通货膨胀率为6.8%。

这两个指标都发出了重要的警告信号。住房成本在大多数通胀指标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例如,在总体消费价格指数中约占三分之一,在核心读数中的占比甚至更多。

前财政部长和奥巴马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每当你听到通货膨胀是暂时的时候,请记住,双倍的房价通货膨胀还没有在指数中显示出来,住房占核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40%。”

上周,达拉斯联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特别提到了住房成本。经济学家Xiaoqing Zhou和Jim Dolmas写道,住房价格上涨通常是租金的领先指标,租金在CPI计算中占了大部分住房成本。他们指出,这种相关性大约有18个月的滞后期,意味着现在的住房成本上涨会使未来几年的租金负担更加沉重。

底线是,他们认为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即房屋所有权人若出租该房屋时所需支付的租金)将稳步增长,到2023年两者都将达到6.9%。这将使以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衡量的整体通胀读数增加约0.6%,PCE是美联储的首选通胀指标。

尽管如此,许多华尔街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是正确的,因为供应链故障以及货物和劳动力短缺等暂时性因素会消退。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我们认为(通胀)预期已接近顶峰,随着油价的缓和反馈到零售汽油价格中,它们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下降。”

周五,当劳工部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和平均时薪数据时,市场将会对通胀产生更多解读,工资通胀最让美联储感到害怕,一些人士担心央行可能过于自满。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Joseph Kalish表示:“能源、食品和租金是最明显的通货膨胀形式。这些项目的持续增长将最终导致更高的通胀预期,而美联储将有一个问题。我最担心的是,美联储的自满情绪超过了担忧,利率突然激增,最终将促使美联储官员做出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