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迎接8月“非农数据”,美元指数触及三周来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1 15:2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接近近三周来的最低点。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Taper的线索。

(原标题:迎接8月“非农数据”,美元指数触及三周来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接近近三周来的最低点。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Taper的线索。

周二,美元指数跌0.04%至92.65,稍早一度低见92.40,为8月6日以来最低。美元兑欧元上涨约0.1%,至1欧元兑1.18015美元,前一交易日触及8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至1欧元兑1.1845美元。

在鲍威尔将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与任何加息决定区分开之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写道:"至少目前美元的上行趋势已经结束。"他表示,澳元、新西兰元兑美元自8月20日的低点以来的"积极价格走势"表明"一个支撑已经形成"。

周二,澳元兑美元触及逾两周高位0.7341美元后,持平于0.73115。8月20日,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0.71065美元,为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18%至0.7035,但仍接近8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0.70685。8月20日,新西兰元兑美元跌至0.6807,为九个多月以来的低点。

美元指数在8月20日首次攀升至93.734的高位,但随着之后美联储官员的评论暗示缩减并非迫在眉睫,美元指数开始下跌。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中承认,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他补充指出,美联储并不急于提高利率。

巴克莱高级汇市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鲍威尔的讲话并未真正提供任何新信息,从而令市场在本周等待非农就业数据,美元走势缺乏任何实质方向。"Kadota称:"市场预期8月就业持续强劲增长,这应有助于美联储进一步讨论缩减购债计划,这将提振美元。"

美联储已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作为缩减购债规模的条件。本周五,经济学家预测,继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4.3万人之后,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75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5.4%降至5.2%。巴克莱银行则稍微乐观一些,预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会增加85万,失业率将降至5.1%。

此外,Kadota预测,到年底,美元兑日元汇率将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升至1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