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研究显示:2030年亚洲将有10亿人加入中产阵营,中印两国将占据大半壁江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3 09: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在亚洲将有10亿人将加入全球中产阶级行列。

(原标题:研究显示:2030年亚洲将有10亿人加入中产阵营,中印两国将占据大半壁江山)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在亚洲将有10亿人将加入全球中产阶级行列。

世界数据实验室(World Data Lab)的数据显示,今年约有37.5亿人处于中产阶级(人均日均支出在11美元至110美元之间的家庭)。这一群体预计将持续增长至2030年,其中在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和中国中的中产阶级人数将新增约7.5亿人。

除中国和印度外,其他国家预计中产增加人数

同时,亚洲将成为世界上中产人数增加最多的地方。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等国家。印度尼西亚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俄罗斯和日本,成为世界上第四大中产阶级国家。而孟加拉国,其排名上升的速度将快于其他任何国家,预计它将从第28位跃升至第11位,增加超过5000万名中产阶级消费者。

研究显示,亚洲国家中的中产人数已经占到全球中产阶级的一半以上,但它们仅占这一群体消费支出中的41%。到2032年,这一份额将超过50%。数据显示,中国、印度和美国预计将继续保持中产阶级人数量上的前三名。

此外,一些发达经济体的由于人口增长缓慢或出现负增长,这将导致日本、德国、意大利和波兰等国的中产阶级出现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