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21冬博会9月3日在京开幕:融合全球冰雪资源,彰显“冰雪力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冬博会9月3日在京开幕:融合全球冰雪资源,彰显“冰雪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刘美琳 北京报道  9月3日,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在北京开幕。

冬博会展览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届冬博会展示区域近2万平方米,包含8大展示区12大类展示内容,同时举办20余场论坛及配套活动。大会吸引20多个国家共500+品牌参展,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活动四大板块充分释放“冰雪魅力”,诠释“冰雪力量”这一主题。

“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是冬博会6年来始终秉持的宗旨。本届冬博会再次聚集全球冰雪领域精英和优质冰雪资源,加大力度推广冬季运动,深入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契机,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方位助力。

“国际化”是冬博会的三大亮点之一,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全球冰雪资源的融合,国际参与占比超60%。作为2021冬博会主宾国,意大利携20余家机构与企业以国家展团形式亮相,展示了冬季运动装备、冰雪技术设备、冬季旅游资源等丰富内容。去年底,冬博会与意大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中意两国冬季运动相关产业的合作,意大利成为本届冬博会的主宾国也是合作内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中国北京冬奥会之后,意大利城市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将接力举办下一届2026年冬奥会,这将会是意大利第三次举办冬奥会。

着眼于本土,冬博会也持续为中国的冰雪力量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推动中国冰雪经济的发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本次大会上,吉林、黑龙江、长白山、榆林、阿勒泰等地区展团充分展示了各地冰雪经济发展的成果。例如在长白山展台,以桥梁型滑道设计为主体造型的展台让人耳目一新,LED大屏将动态的“天池”搬临展会现场;阿勒泰展区的特色民族歌舞表演和毛皮滑雪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不仅展示了阿勒泰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也展示了其打造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的重要进展。

智能时代,以科技赋能冰雪产业创新的理念受到业界普遍认同。为此,本届冬博会也汇集了最前沿的冰雪科技与最丰硕的创新成果,探索在科技加持下冰雪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在冰雪科技展区内,冰雪黑科技、赛事转播技术、冰雪可穿戴设备等纷纷亮相,将冰雪科技的想象力充分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除主论坛外,2021年冬博会还将于9月3日至5日举办平行论坛及专场活动,包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体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专题论坛,还将举办“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专场推介会、意大利推介会等专场推介活动。

(作者:刘美琳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