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全力支持北京“两区”建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3 21: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将全力支持北京市“两区”建设,推动“两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

(原标题: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全力支持北京“两区”建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商务部消息,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暨“两区”建设一周年主题活动在北京首钢园举办,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致辞称,商务部将全力支持北京市“两区”建设,推动“两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一是深入推进开放探索。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统筹好开放和安全。二是积极用好创新成果。三是发挥系统集成优势。

全文如下:

王文涛:全力支持北京“两区”建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北京日暨“两区”建设一周年主题活动在北京首钢园举办,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文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服贸会上宣布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两区”),充分彰显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共促复苏的责任担当。一年来,商务部与北京市及相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两区”建设和探索。目前,“两区”试点任务实施率超过80%,30多项创新政策先行先试,40多个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一批特色园区示范发展。综合示范区对服务业开放的带动作用持续放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更加凸显。

王文涛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服务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全球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北京市作为全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优势显著。商务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北京市“两区”建设,推动“两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一是深入推进开放探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的重大举措,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统筹好开放和安全。二是积极用好创新成果。继续抓好改革试点任务落地实施,及时总结提炼成熟经验做法,向全国复制推广,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发挥系统集成优势。把“两区”建设与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重要工作贯通起来,促进协同创新。

本文选编自“商务部官网”;智通财经编辑:韩永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