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踏上了石油需求反弹之路,原油能否酝酿上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7 09: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疲软的石油市场已开启了反弹之路,无论是来自欧洲大陆炼油厂的原油消费量、激增的交通数据,还是反弹的燃料价格,都足以说明欧洲已然踏上了石油需求复苏反弹之路。

(原标题:欧洲踏上了石油需求反弹之路,原油能否酝酿上行?)

就目前原油市场来看,原油尚不具备趋势性下行条件的背景下,阶段性的利好如需求预期的转变,就会带来油价的强势反弹。

欧洲疲软的石油市场已开启了反弹之路,无论是来自欧洲大陆炼油厂的原油消费量、激增的交通数据,还是反弹的燃料价格,都足以说明欧洲已然踏上了石油需求复苏反弹之路。

IHS Markit执行董事Hedi Grati表示,“2021年8月将是2011年以来石油需求最好的8月。”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汽车需求增加部分原因在于度假驾车的增多,此前数月来,欧洲一直处于封锁状态,对该地区的石油消费打击巨大,并引发了炼油行业的大规模裁员。目前看来,需求提振似乎正在渗透到更广泛的市场,当地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强劲。

据运营收费公路的亚特兰提亚公司称,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的收费公路使用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0%,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最强劲的一周。此外意大利公路比2019年繁忙了近3%,而波兰公路数据亦有很大提振。

收费运营商Vinci亦表示,法国7月份的公路交通量比2019年的水平上升了6%以上,8月份的数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除了欧洲大陆燃油需求强劲之外,拉美地区也有所回暖。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巴西需求目前高于2019年水平,而美国接近2019年水平,这些市场都在推高石油需求。

一位交易员表示,最新数据显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独立仓库的汽油库存处于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汽油需求有所增强,但并非所有的石油产品都表现得如此好。欧洲管制局(Eurocontrol)数据显示,欧洲的空中交通量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30%左右,航空业复苏缓慢仍在降低飞机的燃油消耗量。

9月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8.76附近,油价周一延续跌势,此前沙特阿拉伯对亚洲买家降价的举动令产油国发生激烈竞争的可能性升高,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继续令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墨西哥湾部分原油生产关闭,以及最新报道有原油泄漏,或短期抑制油价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