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铀价创6年新高!全球去碳化进程下天然铀供应持续紧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7 13: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铀持续的供应短缺推动了价格上涨;而全球去碳化带来的政治确定性提振了核电前景,更进一步支撑了铀需求;供求缺口带动现货铀价上涨,创6年来新高。

(原标题:铀价创6年新高!全球去碳化进程下天然铀供应持续紧张)

近期,铀持续的供应短缺推动了价格上涨;而全球去碳化带来的政治确定性提振了核电前景,更进一步支撑了铀需求;供求缺口带动现货铀价上涨,创6年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至9月3日,UxC铀现货价格隔夜达到38.5美元/磅,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根本的、严重的供应短缺,金融市场参与者显然正在加速天然铀的价格发现。此外,鉴于铀现货价格仍远低于可以刺激铀矿重启和新开发以补充供应市场所必需的铀价水平,Canaccord Genuity认为现在的天然铀周期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首先,持续的铀供应短缺推动铀价的上涨。2020年的铀供应缺口为2,500万磅U3O8,随着澳洲的Ranger铀矿在1月退役(2020年生产350万磅U3O8)和尼日尔的Cominak铀矿在4月退役(2020年生产大约390万磅U3O8),Canaccord Genuity预计2021年也将出现类似的缺口。在Canaccord Genuity看来,随着二级供应也开始下降(SWU定价处于近4年的高点),库存水平受到侵蚀,新的天然铀供应急需铀价的刺激才能形成。此外,考虑到矿床重启和新开发铀矿所需的准备时间,天然铀供应短缺的局面还将持续。

再次,全球去碳化进程推动铀获得世界范围内更广泛的政治支持,以及更大的市场需求。 Canaccord Genuity的铀需求增长预测(到2035年每年2.6%)方案中,最大的天然铀需求国是中国,同时许多OECD国家越来越认识到,核能在提供低成本、零排放、基荷电力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意味着Canaccord Genuity预测的增长曲线仍存在上行空间。其次,从美国能源部长的言论中证明,美国特别愿意尽其所能支持其核电,他称:“如果我们的核电站关闭,我们将无法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我们必须想办法让它们继续运营。”还有,最近伊利诺斯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清洁能源法案,为该州的核能部门提供了7亿美元。 随着新冠肺炎的影响逐渐消退,政治确定性的增加提振了核能的发展前景,天然铀长期贸易的市场活动预计将显著增加。

另外,世界核协会(WNA)年度研讨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举行。这在铀领域是一次重大的会议,因为它汇集了整个核能供应链、公用事业、金融参与者和政治代表。 尽管此次会议将在线上举行,但预计铀的讨论热度以及交易水平将显著增加,进而为市场发展方向提供进一步见解。

据了解,Sprott在天然铀的价格发现方面处于引领地位。 自从Sprott 实物铀信托基金(SPUT)宣布通过ATM融资3亿美元以采购天然铀以来,目前该基金已经购买了490万磅天然铀。该信托基金目前持有2,322万磅天然铀和30万公斤UF6,相当于2,400万磅U3O8。与之前的UPC不同,SPTU每天向市场报告采购情况,而且自ATM推出以来几乎每天SPTU都在现货市场进行采购;自Canaccord Genuity在不到24小时前更新了对SPUT的估计以来,SPUT额外购买了80万磅U3O8。 随着Sprott在市场上的积极出价,铀现货价格反应明显,自8月17日(ATM推出的当天)以来铀价已经上涨了22%,达到了6年来的最高水平,达37美元/磅。

SPUT还计划于2022年在美国上市。此次上市可能会为天然铀市场创造额外的需求和流动性。 根据目前流入该信托的资金,Canaccord Genuity预计SPUT将启动一个额外的ATM融资项目,可能远远高于目前的3亿美元,从而使该信托在2022年继续积极购买铀。 Canaccord Genuity认为,随着现货价格上涨,公用事业公司可能会感受到更大的采购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