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摩突发唱空,美股现久违下跌,避险“万灵药”还得靠大型科技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8 08: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型科技股周二大涨至历史高点,避开了市场因担心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势头已见顶而引发的大范围市场抛售。

(原标题:大摩突发唱空,美股现久违下跌,避险“万灵药”还得靠大型科技股!)

大型科技股周二大涨至历史高点,避开了市场因担心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势头已见顶而引发的大范围市场抛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包括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中国的百度(BIDU.US)和阿里巴巴(BABA.US)在内的纽交所FANG+指数在美东时间周二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涨幅由上个月的低点扩大至10%以上。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五分之四的股票出现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中有十分之七的股票下跌。

昨晚,最令投资者诧异的是摩根士丹利突然发布看空报告——将美国股市评级下调至“减持”(堪称牛市里的第一声枪响)。

报告称,随着周期中期转型最后阶段的来临,9-10月将是一个坎坷的时期。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对经济增长、政策和立法议程构成巨大风险。因此,将美国股市下调至减持,更看好欧洲和日本的股票。

摩根士丹利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点位维持在4000点(这是华尔街最悲观的预测),周二该指数收盘价为4520。

科技巨头仍为投资者最爱

EP Wealth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董事总经理Adam Phillips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这一事实没有被粉饰。我们正目睹着行业层面的重新洗牌,投资者正在回归那些去年占据领先地位的成长型企业。”

由于可靠的收益增长,以及在居家办公时代扮演的角色,科技巨头在疫情期间成为投资者的最爱。而在这些科技股重新受到欢迎之际,许多人担心,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和企业盈利复苏或将开始放缓或结束。与此同时,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蔓延引发了新的担忧。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3月份以来,高于长期平均价格的股票数量一直在下降,这再次表明投资者关注的是大型美股。由于担心新冠疫情将继续使经济复苏变得非常不平衡,市场已经由‘经济重启’的主题投资回归到成长型投资。”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表示,大型科技股一直在经济进入周期中期的过渡阶段中顽强抵抗,在这一时期,周期股和小盘股的表现通常会优于大盘股。然而,这些大型股“表现与历史相反,因为投资者认为,企业营业利润率将维持在峰值水平,同时,市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尽管如此,Shalett警告称,这种观点可能存在缺陷,“容易受到来自多方面失望情绪的影响”,包括更高的税收和更严格的监管。

疲软就业数据或将持续发酵

不过,投资者显然对delta变种和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影响感到紧张。一系列疲弱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严重低于预期,令花旗的经济意外指数(该指数衡量经济数据胜过或未达到预期的程度)降至今年最低水平,也是自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如果你认为经济增长已经超过峰值,并且美联储一直在推动加息决策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转向大型科技公司是有意义的。”他还补充道,科技股的估值开始缓慢上升,该板块可能会开始面临更为困难的比较。

周二,FANG+指数的10只成份股中,包括苹果(AAPL.US)和Netflix(NFLX.US)在内的9只成份股均创下历史新高,并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使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从上周接近纪录的水平进一步下跌。与此同时,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

AlphaTrAI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表示:“投资者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每当他们担心风险时,就会转向大型科技公司。FANG不是万灵药,但投资者目前就是这么看待它们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