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9月美股惹不起?大摩、花旗、瑞信等投行纷纷唱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8 21: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的策略师接连发布了有关负面冲击可能会逆转股市连续上涨势头的消息。

(原标题:9月美股惹不起?大摩、花旗、瑞信等投行纷纷唱跌)

唱空美国股市的声音越来越多。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的策略师接连发布了有关负面冲击可能会逆转股市连续上涨势头的消息。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以及各大央行纷纷放缓针对疫情的刺激计划,这些都对美国股市构成了风险。

高盛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估值增加了市场的脆弱性,如果出现新的负面因素,就可能造成冲击,最终导致快速去风险化。”

随着标普500指数多头与空头的比例接近10:1,头寸趋向极度看涨。如果该指数下跌2.2%,其中一半的押注可能会面临损失。花旗集团策略师警告称,即使是小幅回调,损失也可能因强制多头平仓而被放大。

摩根士丹利周二将美国股市评级下调至“减持”,并将全球股票评级调整至“持有”。摩根士丹利称,随着周期中期转型最后阶段的来临,9-10月将是一个坎坷的时期。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对经济增长、政策和立法议程构成巨大风险。与此同时,瑞士信贷集团表示,由于估值过高和监管风险等原因,该公司小幅减持美国股票。

虽然没有人预测会出现大幅抛售,但是夏季的股票狂潮已经让投资者过度投机,且极易受到坏消息的影响。在标普500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之后,许多人认为,季节性疲软的9月份是股市回调的成熟时机。

摩根士丹利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Delta变种风险高企和学校开学,9月经济数据可能依然走软。如果数据持续走软,那么市场估值就不会像市场其他部分那样调整。”

散户投资者被视为近期股市上涨背后的关键力量。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这些投资者在7月和8月向美国股票和ETF投入了近300亿美金的现金。只要持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资金也可能成为维持市场稳定的基石。

包括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内的摩根大通全球策略师在9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称:“散户投资者购买股票和基金的速度稳定且强劲,这使得股票回调看起来不太可能。美联储即将出台的缩债政策是否会改变散户投资者对股市的态度仍有待观察。”

根据分析,势头和波动性表明机构信心过高,技术信号也指向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