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IDC:至2025年中国桌面云终端VDI市场将突破258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超8.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0: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桌面云终端VDI市场规模将突破258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2%。

(原标题:IDC:至2025年中国桌面云终端VDI市场将突破258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超8.2%)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IDC最新发布的《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瘦客户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国内新冠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管控,行业客户需求明显回升。尽管芯片端供应一度紧缺导致终端售价提升,但相信在2021下半年将逐步缓解。IDC预计,至2025年,中国瘦客户机市场规模将超过199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2%。桌面云终端VDI市场规模将突破258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2%。

2021年上半年从品牌分布情况来看,瘦客户机市场的前五名为升腾、华为、H3C、中兴(00763)和实达,合计市场份额达到77%。升腾提升供应链抗风险能力,深挖行业客户痛点和需求,稳坐中国和亚太区市场冠军且拉大了和第二阵营的差距;桌面云终端VDI市场的前三名为升腾、深信服和华为,合计市场份额达到49%。升腾在政教和金融市场增长显著,深信服赢在医疗和企业用户市场。

回顾2021上半年并展望未来市场发展,IDC有如下分析:

1. 行业用户IT架构以及业务应用云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一环。尽管VDI和IDV亦或TCI解决方案的云终端产品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但是面对千万级商用PC市场实现跨越鸿沟并非易事。云终端产品的综合性能,可靠易用性,交付周期长短以及企业综合拥有成本仍旧是关注云化的众多客户所担忧的问题而形成阶段性影响因素。

2. 传统VDI云终端解决方案和Intel IDV超能云终端解决方案的融合形成优势互补,极大拓展了云终端应用场景。除政教行业外,医疗、金融客户和涵盖众多行业的企业用户新部署的终端得以上云。Intel 原生TCI技术相对老旧VOI解决方案,综合性能和体验提升明显,行业用户的大量老旧PC化身云终端纳入云管平台,大幅降低了企业上云成本。由此可见VDI/IDV/TCI三擎融合云桌面是推动云终端市场发展的重要推手。云终端将在办公,移动,生产,研发设计,分支机构,呼叫中心,公共和其他场景得以更加广泛的应用。

3. 《IDC 2021上半年本地计算云终端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应用IDV解决方案的云终端出货量为23万台,同比增长62%。联想和锐捷是IDV方案的核心厂商,合计市场份额超过50%。IDC预计本地计算云终端(包含IDV/VOI/TCI解决方案)类别产品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30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8%。

4. 核心厂商基于TCI技术研发创新,除典型云终端产品、智慧大屏、工作站、嵌入式设备、自助终端等品类也被接入云管统一平台上云,实现多种终端设备融合,应用场景和端末设备再次得以扩展。云终端配套软硬件层面基于vGPU、应用分层、超融合、协议代理、网络动态适应等领域均有升级和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