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为迎接欧洲央行明年Taper,西班牙已做好准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4: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班牙新任财政部部长表示,西班牙已采取措施,为欧洲央行明年逐步缩减刺激计划做好准备,并预计欧洲央行委员会将避免市场混乱。

(原标题:为迎接欧洲央行明年Taper,西班牙已做好准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班牙新任财政部部长表示,西班牙已采取措施,为欧洲央行明年逐步缩减刺激计划做好准备,并预计政策制定者将会避免市场混乱。

本月接任西班牙秘书长的Carlos Cuerpo表示:“这类退出刺激措施的最大风险是进行得太快。我认为原则上我们可以排除这种可能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可能在周四晚些时候宣布,欧洲央行将放缓月度紧急资产购买的步伐,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加快该计划步伐。这一举措预计将为明年逐步缩减PEPP铺平道路。

Cuerpo称:“我们准备好了,西班牙财政部一直在做功课。我们延长了债务到期期限,这与其他政策一起降低了我们的融资风险,因此当经济状况改善到足以让欧洲央行逐步退出刺激措施时,我们可以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政策的潜在转变对西班牙等国至关重要。去年,西班牙被迫推出财政刺激计划,将债务与GDP之比提高至120%。

而在热门的绿色债券方面,周二,西班牙首次发行绿色债券,筹资50亿欧元(约合59亿美元)。 西班牙财政部表示,由于绿色债券市场火爆,其市场需求超过600亿欧元。

Cuerpo表示:“绿色债券的发行将继续下去,今后,它将成为发行计划中的一个结构性元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