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顺应脱碳大趋势,哈佛大学称其基金将不再投资化石燃料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1: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佛大学表示将不再投资化石燃料,并将其42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用于支持绿色经济,加入越来越多远离污染性行业的大型投资者行列中。

(原标题:顺应脱碳大趋势,哈佛大学称其基金将不再投资化石燃料)

智通财经APP获悉,哈佛大学表示将不再投资化石燃料,并将其42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用于支持绿色经济,加入越来越多远离污染性行业的大型投资者行列中。

哈佛大学校长Larry Bacow周四在该校网站上发布的一封信中表示,管理该捐赠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Harvard Management Co.)没有对勘探或开发化石燃料的公司进行投资,“未来也不打算进行此类投资”。

此前,该校学生一直在呼吁撤出对化石燃料的投资,并且,投资者也迫切要求金融机构撤销对人为因素引起气候变化的企业的支持。

作为美国最富有的大学,这所常春藤盟校成员将效仿加利福尼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承诺从化石燃料产业中撤资。

据悉,哈佛大学曾在去年承诺,将与其投资经理合作,开辟一条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而在今年3月,一个学生团体向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提出申诉,试图迫使该大学出售其估计价值8.38亿美元的化石燃料资产。

Bacow周四表示:“考虑到经济脱碳的需要,以及我们作为受托人做出长期投资决定以支持我们的教学和研究使命的责任,我们认为此类投资并不明智。哈佛基金在化石燃料领域遗留的间接投资目前仅占基金总规模的不到2%,而且“处于收缩模式”。”

尽管气候变化在投资决策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但美国十大公共养老基金仍有大量资金投资于最大的污染企业,据相关分析师估计,这一数字约为40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些基金持有的股票中有9%投资于20家高碳排放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