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经济反弹或见顶,7月份GDP环比增长仅0.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6:2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经济7月份几乎没有增长,表明随着消费支出减弱和供应中断阻碍生产,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势头正在迅速趋于平稳。

(原标题:英国经济反弹或见顶,7月份GDP环比增长仅0.1%)

英国经济7月份几乎没有增长,表明随着消费支出减弱和供应中断阻碍生产,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势头正在迅速趋于平稳。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表示,英国7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仅增长0.1%,前值为1%,预期为0.5%。

在春季取消限制后,被压抑需求的释放导致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近 5%。而目前,英国7月份GDP的大幅下降预示着经济将恢复到更正常的增长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员工短缺和供应链问题阻碍了生产。服务业和制造业停滞不前;建筑业产出下降,为今年1月以来经济最疲弱的一个月。随着油田在夏季维修后恢复,石油和天然气提供了最强劲的提振。经济在7月份重新开放后失去了动力,这也反映出人们对delta病毒传播的担忧。

英国经济目前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要实现英国央行上个月预测的第三季度近3%的增长目标,这意味着,英国8月和9月的平均产出需增长约1.9%。Bloomberg Economics预计英国第三季度增长率为2.2%,但存在“下行风险”。

7月份英国服务业产出下降了0.3%,主要原因是零售销售下降了2.5%。 英国国家统计局副统计师 Jonathan Athow表示,IT、金融服务和户外活动抵消了零售和律师事务所业务的大幅下滑。而成本上涨和原材料短缺拖累了建筑业产出。

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英国几项援助计划目前已经到位。与此同时,根据本周宣布的一项120亿英镑(170亿美元)的年度计划,工人和企业将从4月起面临更高的工资税,该计划旨在增加对国民医疗服务和社会保障的资金。

富达国际副主管Ed Monk表示:“现在看来,现在看来,等待英国经济收复疫情以来失地的时间将持续到明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数字可能还没有显示出持续供应链瓶颈的全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