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郭明錤:Watch 7将在9月发布并大量生产,立讯精密(002475.SZ)利润有望大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9: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担忧Apple Watch 7因面临生产议题故无法如期在9月发表与量产,且因出货不足导致组装厂商...

(原标题:郭明錤:Watch 7将在9月发布并大量生产,立讯精密(002475.SZ)利润有望大增)

市场担忧Apple Watch 7因面临生产议题故无法如期在9月发表与量产,且因出货不足导致组装厂商立讯(002475.SZ)的Apple Watch事业营收低于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国际证券知名苹果(AAPL.US)分析师郭明錤调查后指出,Apple已解决面板模组品质议题,立讯目前正在增加与复制产线,并预计在9月中下旬开始大量出货。该行预估Apple Watch 7与总Apple Watch出货量在2021年将分别显著成长至1400–1600万只与4000–4500万只。受益于Apple Watch 7大量出货,立讯的Apple Watch事业在2021年Q4的利润将显著超过Q1-Q3的利润总合并击败市场预期。

Apple Watch 7的生产议题主要跟面板端有关。目前已解决且预计在9月中旬开始大量生产面板模组。

1. Apple Watch 7的关键卖点为外观设计显著改变。Apple Watch 7为Apple Watch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观设计改变之机型,首次采用平边与窄边框设计。更时尚的外观设计与更高屏占比设计,让使用者一看即知这是与过往不同的新机型。

2. 为了新设计,Apple首次采用许多新的生产程序,与面板相关的主要包括:1) OLED G6产线 (过去Apple Watch为G4.5)、与 2) 面板模组舍弃过去的排线设计并改采触点设计,以及首次采用低压包覆射出成型 (Low injection pressure overmolding;LIPO) 制程。

3. G6产线可提高生产效率与降低面板成本。触点设计与LIPO制程可强化耐用度。

4. 在上述新的生产程序中,关键厂商包括:LGD (独家面板供应商)、Young Poong (独家面板软板供应商) 与Jabil (独家面板模组供应商)。

5. 因首次采用许多新的面板相关生产程序,导致Apple Watch 7的面板模组在Jabil开始大量生产的前一个阶段 (即风险爬坡 (risk-ramp)) 遭遇信赖度的问题,主要包括面板闪烁、触控不灵敏等问题。此复杂生产议题可能与LGD、Jabil或Young Poong有关。

6. Apple在面板模组端经过不同实验设计 (Design of experiments;DOE) ,找到最佳生产配置 (Production configuration),并透过调整面板端与组装端的验证标准,目前已解决面板模组的信赖度议题。

7. 该行预期Jabil将在将在9月中旬开始大量生产Apple Watch 7的面板模组,若以此时程推估,终端产品将在9月下旬开始大量出货。

该行认为立讯精密先前的股价修正已过度反应此负面事件,而此修正提供了好的买点。

1. 市场担忧Apple Watch 7的生产议题与立讯精密的生产能力有关,但最新的调查指出此生产议题为上游零部件端造成,而非组装端。故此事件不影响Apple与立讯精密的合作关系。

2. 因立讯精密取得Apple Watch 7的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故立讯精密的订单比重较高 (约70%) 且出货时程将早于鸿海。

3. 该行估算此事件对Apple Watch 7的零部件与终端出货量影响有限 (量产时程约递延2周)。因少部分需求递延至2022年Q1,故反而有利立讯精密Apple Watch事业在2022年Q1的营运动能。

4. 为降低面板模组供应风险,该行预测立讯精密将成为2022年Apple Watch 8的面板模组供货商,订单比重约与Jabil相似。

5. 受益于垂直整合组装与两个关键零部件 (面板模组与SiP),该行预估立讯精密在2022年的Apple Watch事业利润将有显著成长。

6. 立讯精密将是Apple健康管理硬件的最大受益者。该行预测Apple Watch 8将会加入新的健康管理功能 (如:体温测量等) 故正向看待2022年Apple Watch需求。AirPods方面,认为2年内可望提供健康管理功能并透过产品再定位而提升出货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